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召開疫情峰會 白宮官員透露:擬加贈國際5億劑疫苗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8:48
美國總統拜登將加碼宣布捐贈他國5億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加碼宣布捐贈他國5億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晚將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線上峰會,邀集全球國家領袖、非營利組織以及慈善事業等團體共同參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宣布加購5億劑疫苗,無償捐贈給低收入與中低收入國家,預計明年聯合國大會前,讓全球疫苗接種率達7成,同時也將呼籲全球領導人加緊腳步,目標在2022年終結這場疫情。
 

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各國領袖團結對抗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資深官員指出,這場峰會將立下三大目標,第一,加速全球疫苗接種進度,並增進疫苗取得公平性;第二,解決全球氧氣供應危機,讓篩檢、治療與個人防護設備更加普及;第三,重建美好未來,為下一階段疫情建立永續的健康安全援助機制,確保在面對新的威脅時,有足夠的領導能力。

不過要達到上述目標,美國強調無法孤軍作戰,需要各方共同合作,每個國家、團體都需要達成自身所做出的承諾。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國計畫主導相關進展,並在之後持續召開會議,明年第一季時會再重新邀集領袖開會。

另外,美國繼6月承諾捐贈6億劑疫苗後,拜登將再宣布要無償、無附加條件捐贈5億劑美國製輝瑞疫苗給低收入與中低收入國家,合計在明年9月前捐贈11劑疫苗,對此,白宮資深官員指出,政府在照顧美國人同時也在幫助世界,「美國每接種1劑,就捐贈3劑給國際社會,事實上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做到這一點」。
 
 
拜登盼明年全球疫苗接種率可達7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峰會將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由拜登召開,美國駐聯大使格林菲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主持,成員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Dr. tedros)以及其他6位國家元首與國際組織領袖。接續三個階段則分別由國際開發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新冠#接種#政府#討論#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81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