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召開全球疫情峰會 宣布「美再捐5億劑疫苗」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松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0:44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美國總統拜登,邀集各國領袖,國際組織領導人,召開新冠疫情線上會議,根據我們來自華府的最新消息,台灣可能會派代表以視訊方式發言。峰會的目標,是推動讓全球明年的疫苗接種率,可以達到七成。拜登也將宣布,再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給中低收入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經過20個月,還是沒有獲得控制的跡象,美國總統拜登召集新冠疫情線上峰會,目標在明年的聯合國大會前,達到全球七成疫苗接種率的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炸彈和子彈不能抵禦新冠病毒或者未來的變異株,要對抗這場疫情,我們需要集體科學行動和政治決心,我們必須立刻行動。」

拜登今年六月出訪歐洲時,美國已經承諾捐贈全球6億劑新冠疫苗,拜登今天宣布再加購5億劑輝瑞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明年九月前美國總共將捐出11億劑新冠疫苗,遠高於任何一個國家,等於美國國內每施打一劑疫苗就捐出三劑給國際社會。疫苗戰,美國和大陸誰都不想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搭載來自美國疫苗的班機,已經降落在100個國家,帶給人們希望之劑,來自美國人民,更重要的是沒有附加條件。」

白宮的新冠疫情線上峰會,召集全球多國領袖、國際組織領導人、私部門、慈善事業、還有非政府組織,總共超過100個國家、超過100個單位參與,透過集體行動要在2022終結新冠疫情。

疫苗+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聯合國大會#新冠#接種#大陸#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67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