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數政府夢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驚險連任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5:08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再次贏得選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再次贏得選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國會選舉結果出爐,由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雖獲得多數席次,但未過半,杜魯多仍繼續領導少數政府。加拿大眾議院共338個席次,根據外媒報導,自由黨僅獲得156席,距離過半尚差14席,甚至比2019年選舉所獲得的席次還要更少。

杜魯多夫婦在台上開心擁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確定勝選之後,杜魯道感謝支持者,並承諾會與他黨合作讓加拿大更好,「帶著你們的使命重返崗位,我們會讓加拿大度過這場疫情,並迎接更光明的日子到來」,他同時也點出,自由黨未來會致力於對抗氣候變遷、住宅及兒福等政策。

杜魯道在8月中旬時,認為在優異的防疫成果之下,能夠獲得多數民眾支持,於是冒險將國會選舉提前2年,但他沒想到,後來加拿大遭逢Delta病毒肆虐,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自由黨民調也不斷下滑,直到杜魯多強打疫苗政策後,才稍稍挽回頹勢。

保守黨黨魁歐圖爾感謝支持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加拿大最大反對黨保守黨則獲得121席,相較於自由黨不斷強調防疫的重要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則認為,接種疫苗是個人決定,並未要求黨內候選人接種疫苗,這也讓越來越多已經接種疫苗的加拿大民眾不滿。
 

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加拿大政治社會學家貝蘭德(Daniel Béland)表示,「杜魯道輸掉能獲得多數席次的賭注,所以我想這場勝利對他來說是苦樂參半」。但對於加拿大人來說,這場在疫情中進行的選舉耗費社會鉅額成本,選出的政府卻與過去大同小異,貝蘭德認為「不滿的加拿人看了結果後可能不會太高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民眾#全球#防疫#確診#接種#Delta#政府#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