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劃破夜空!美試射洲際飛彈橫跨太平洋 成功命中馬紹爾環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37
美國空軍於夜間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於夜間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昨(11)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空軍於太平洋時間11日上午12點53分(台灣下午4點53分)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一枚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光線劃破太平洋,飛行長達6760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飛彈擊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附近環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聞稿中指出,當天的試射是用來檢驗洲際彈道導彈武器系統的準確性和可靠性,以持續提供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核子武器相關數據。同時展示美國核武力量的準備狀態,並為國家核武的殺傷力和有效性提供信心。  

特遣部隊指揮官布德羅中校( Lt. Col. Aaron Boudreau)指出,此次試射並非針對全球性事件或區域緊張局勢做出回應與反應。強調相關試射行程早在5年前就制定,試射計劃同樣均需要提前半年至1年訂定完畢,避免外界對此次試射進行臆想。

飛彈於夜間發射軌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軍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上校柯伯特(Omar Colbert)強調,美國核企業是自由世界安全結構的基石,此次的試射除了展現武器系統的作戰準備與可靠性外,更展示美軍飛行員驚人的能力。新聞稿中也指出,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計劃展示義勇兵三型的作戰能力,並確保美國有能力維持強大、可信的核武,並將其作為美國國家安全以及美國盟友和夥伴安全的關鍵要素。
 

美國空軍在去年8月及9月也曾分別試射過2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義勇兵三型是2005年來美國核子彈藥庫中唯一的地對空飛彈,放置在懷俄明州(Wyoming)、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和蒙大拿州(Montana)等3處軍事基地的飛彈發射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時間#空軍#安全#全球#加州#世界#企業#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9

0.1640

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