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第二大城 美國籲公民「立即撤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6
美國防部將加派3000名士兵到阿富汗協助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防部將加派3000名士兵到阿富汗協助撤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勢力不斷推進,今(13)日阿富汗議證實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達哈( Kandahar),首都喀布爾(Kabul)可說是危在旦夕。美國國防部12日宣布,將派遣30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協助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人員撤離,但8月底全面撤兵的計畫仍然不變。

塔利班自攝影片聲稱已佔領阿富汗多個重要省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在記者會中宣布,美國將派遣一支由海軍陸戰隊及陸軍,共3個步兵營組成的部隊前往阿富汗,預計將在24至48小時內抵達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柯比表示,此次的任務將專注在保護因縮編需要撤離的駐阿富汗文職人員。

除此之外,美方也表示若阿富汗軍方需要協助保護機場,美方將會額外派遣一支步兵旅駐紮在科威特。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會在卡達部署一支由1000名陸軍和空軍組成的聯合部隊,以協助過去在戰爭期間,曾幫助美國和北約聯軍部隊的阿富汗國民辦理特殊移民簽證。

阿富汗難民蜂擁至首都喀布爾,逃離塔利班控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柯比在記者會中表示,儘管美方暫時部署軍隊至阿富汗,但預計在8月31日前完全撤出的計畫不會改變。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週四(11)也再次呼籲美國公民立即離開阿富汗,並警告由於「安全條件惡化」和人員減少,大使館協助公民的能力「非常有限」。
 

據了解,由於阿富汗情勢日漸惡化,不僅美國開始動作,英國也宣布將部署600人的部隊前往阿富汗,以協助撤離當地人員及國民。英國外交部也建議所有在當地的國民盡快離開。根據統計,目前約有4000名英國公民仍在阿富汗境內待撤。

塔利班週五公開一份聲明稱,已經控制坎達哈市的首長辦公室、警察總部和許多政府中心,並收穫數百件武器、車輛及彈藥。  阿富汗議員卡明(Gul Ahmad Kamin)也已向《CNN》證實,表示他和其他許多人已經前往機場旁的軍事基地,正在等待起飛。並透露當地有許多阿富汗政府軍向塔利班投降,其餘的人則是「逃跑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美軍#阿富汗#塔利班#時間#空軍#記者#外交部#英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28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