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氣焰囂張! 拜登下令美軍增援兵力至阿富汗助撤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0
赫拉特街上出現攤販販賣塔利班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拉特街上出現攤販販賣塔利班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塔利班(Taliban)武裝組織勢力愈來愈逼近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美國日前已緊急加派部隊至當地,協助相關人員在8月31日完成撤離。美國國防部於上週宣布將派遣3000人的特遣部隊至現場協助。由於塔利班勢力在過去幾天迅速擴大,美國總統拜登週六(14)宣布將再加派兵援,累積達5000名美軍會於當地協助進行撤離行動。

喀布爾國際機場掀起一波逃難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拜登於昨日發出聲明,表示已授權軍方在喀布爾部署5000名美軍士兵,以確保美方能「有序、安全地」撤離美國及其他盟國人員。拜登在聲明中亦表示,將幫助過去在戰爭期間曾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撤退。據了解,美國國防部原先預計將派遣3000名士兵至喀布爾,加上原本就駐紮在當地的1000名士兵,將會有4000名美軍暫滯喀布爾,如今塔利班勢力迅速逼近,讓拜登再度授權額外的1000名美軍直接至喀布爾近行協助,而非如原定計畫在科威特等待支援。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此次加派的部隊屬於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原始計畫是於科威特駐守,以備不時之需。如今因塔利班已拿下阿富汗第2大省坎達哈(Kandahar)及第3大省赫拉特(Herat),讓首都喀布爾岌岌可危。美國情報也指出,塔利班最快可能在30天內孤立喀布爾,並在90天內佔領當地。

塔利班勢力已進入阿富汗第3大省赫拉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單位強調,新派遣至阿富汗的美軍部隊所屬任務僅限於協助接運駐喀布爾大使館人員及阿富汗盟友,預計將在8月底前完成。但若是到時候大使館受到塔利班接管喀布爾的威脅,可能會迫使美軍不得不在當地停留更長時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工作#阿富汗#塔利班#時間#總統#美軍#拜登#討論#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41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