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曾挖孕婦雙眼、棄路邊等死 馬拉拉:憂阿富汗姊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7:53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投書《紐時》,聲援阿富汗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投書《紐時》,聲援阿富汗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17日投書美國《紐約時報》,表示自己「擔心阿富汗的姊妹們」。儘管塔利班再三強調會尊重女性權利,但馬拉拉則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就塔利班暴力鎮壓女權的歷史來看,「阿富汗婦女的恐懼是真實的」。
 

塔利班於記者會中承諾會保障女性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馬拉拉自小便積極倡導女性受教育的權利,15歲那年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鄉村遭塔利班武裝份子開槍擊中頭部,隨後轉往國外治療,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並於2014年17歲時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今年馬拉拉已經24歲,並於去年取得英國牛津大學文憑。馬拉拉於投書中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阿富汗女性的權利,強調未來有的是時間去辯論阿富汗戰爭「哪裡出了錯」,但在現在這個緊要關頭,各界必須傾聽阿富汗女性的聲音,「她們要求的是保護、教育,和承諾她們的自由與未來。」
 
雖然塔利班在昨(17)日的首場公開記者會中表示,未來將會在伊斯蘭教法(Sharia)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承諾會允許女性工作與讀書,還進一步歡迎女性加入政府行列,但是外界普偏都對該項說法存有疑慮,認為在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女性將被置於極度危險的環境,甚至傳出已經有人把家中女性受教過教育的證明燒毀,避免成為攻擊的目標。
 
慘遭挖去雙眼的婦女淚訴塔利班惡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太陽報》17日報導,一名住在加茲尼市(Ghazni)的婦女卡特拉(Khatera)在2020年底,於下班的路上被3名塔利班武裝人員包圍,他們在檢查了該名女性的身份證後竟突然向她開火。據悉,該名女性當時已懷胎2月,不僅受到槍、刀傷,連雙眼都遭挖除,被棄置於路邊「等死」,所幸最後轉移到德里的醫院後幸運生還。該名女子受訪時坦言,「在塔利班眼裡,女人不是活生生、會呼吸的人,只是可以任人槌打的一塊肉」,言語中透露出對阿富汗女性的擔憂與無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工作#美國#女性#時間#暴力#戰爭#討論#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10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