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外交部 結果共9,698筆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小時前
  • 王毅訪紐 紐外長憂台海緊張局勢日益升溫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紐西蘭,18日會見紐西蘭總理與外長。王毅提出打造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升級版,紐西蘭外長則透過聲明表示,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感到擔憂。
    3小時前
  •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4小時前
  •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陸外交部:強盜邏輯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剝離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行政總裁發聲,30萬人工作會受到影響外,大陸外交部也強力抨擊,痛批美國打壓別國優秀企業,看到好的東西就占為己有,是強盜邏輯。
    2024/03/15 15:31
  • 遊韓拍妹子被檢舉!台男遭限制出境慘了 全場不挺:誰叫你亂拍

    台灣一名男子日前到韓國旅遊時,看到一名韓國正妹便用手機拍下,殊不知卻觸法遭到當地警方限制出境。外交部表示,在符合韓國法令下,提供一切必要協助。消息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批就算沒違法也超沒禮貌,「很多國家有肖像權法的,沒問就貼那麼近拍,被當變態不意外」。
    2024/03/15 15:06
  • 台男遊韓拍正妹被當變態!遭警境管「回不了國」 外交部回應了

    有媒體報導,台灣一名男子日前到韓國旅遊時,在街頭拍一名韓國女子遭到民眾檢舉,隨機警方將他拘留一日,並限制出境,至今仍回不了台。對此,外交部稍早回應,本案已進入韓國司法程序,我國政府及駐處雖不便介入,但仍有與當事人保持聯繫,在符合韓國法令下,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2024/03/15 13:02
  • 撤銷澳葡萄酒限制 陸外長時隔7年訪紐、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應邀到紐西蘭和澳洲進行訪問,這也是七年來第一次有大陸外長訪問兩國。王毅此行,將和澳洲外長進行戰略對話,預計針對人權、貿易,和地區安全進行討論,外界評論這代表中澳兩國關係回暖。
    2024/03/15 12:06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俄羅斯關押南韓間諜!韓外交部與俄方溝通中

    俄羅斯媒體11日引述俄國司法部門人員說法指出,俄國正在偵辦的間諜案中,確認有一名間諜是南韓籍的白姓人士,
    2024/03/14 14:49
  • 我只想活著!東港漁船長遭圍毆逼下跪 還原驚恐私刑

    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的李姓船長,7日在國外遭到外籍漁工圍毆,當事船長召開記者會,還原私刑經過,表示只是喝阻漁工,要他們小聲點,竟然慘遭他船的船員10餘人動手圍毆,甚至逼他下跪道歉,他說,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活著回來!而這段施暴過程還被po上網,家屬認為是對政府公權力的挑戰,決定提告到底,漁業署表示,會透過外交部協助船長進行司法程序。
    2024/03/14 14:29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徐巧芯:民主基金會成綠金庫 吳崢:藍也濫用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再度指控,由外交部出資成立的民主基金會是民進黨的小金庫,因為民進黨申請的補助案,並非民主活動而是行選舉之實,不過民進黨也反擊,國民黨也有濫請補助,像是國民黨在2021年申請72萬元,要把英日文網頁資訊更新,不過前一年,網站已經停更!
    2024/03/13 13:16
  • 泰勒絲僅在新加坡辦演唱會遭菲律賓抗議 本人親吐關鍵真相

    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時代巡迴演唱會」,三月初於新加坡站連唱六場,而對此還引起鄰國的不滿,包含泰國與菲律賓都相繼發出質疑,菲律賓議員喬伊薩爾塞達(Joey Salceda)也認為菲律賓外交部應提出抗議。但其實,泰勒絲在第一天的演唱會上就曾透露,自己會選擇新加坡開演唱會的主因。
    2024/03/09 17:14
  • 沒「醉拳」就沒「七龍珠」 成龍曬照悼鳥山明

    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逝世,大陸外交部表示哀悼,大陸、香港民間也熱議緬懷,有淘寶商家相關漫畫庫存瞬間被搶光。鳥山明生前說過,自己很喜歡港星成龍,沒有醉拳電影就沒有七龍珠。在他逝世後,成龍也發出兩人合照表示哀悼。
    2024/03/09 13:19
  • 她拿護照蓋紀念章!網看傻眼轟「錯誤示範」 7情況要更換

    一位小有人氣的IG網紅近期赴日旅遊,不過分享影片當中,有眼尖網友發現她把紀念章蓋在護照上,並指這個是錯誤舉動,網紅也趕緊道歉並加註是「錯誤示範」。事實上,外交部曾提醒,國人不得在護照內頁塗鴉、穿孔等,若有汙損應申請換新,以免被認定偽造,影響通關權益;另有旅行社業者指出,曾有旅客在國外因在護照內頁蓋紀念章被海關刁難,拒絕入境、直接遣返,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2024/03/08 23:23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王毅兩會再現戰狼風!批美國:得了「中國焦慮症」

    大陸兩會的最後「重頭戲」,就是外交部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王毅展現一貫戰狼風格,對台灣除了提到「和平統一」外,還批評任何想與台灣官方交流的國家,都是干預中國內政。王毅炮口還對向美國,說拜習會後,美國說一套做一套,得了「中國焦慮症」。
    2024/03/07 22:22
  • 任內最後一次外交春宴!總統盼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7日)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出席外交部的春宴活動,她表示會堅持民主和價值外,也許願希望台灣能夠加入CPTPP,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幽默稱,有些美國好友笑他,一定是被總統討厭才會當這麼久的外交部長。
    2024/03/07 22:15
  • 大陸拓增免簽朋友圈 3/14起再添歐洲六國

    大陸的免簽朋友圈在擴增,大陸外交部長宣布14號起,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試行免簽;大陸的旅遊研究院曾發布報告,期望今年旅行社接待入境遊客人數,能至少恢復到疫前的一半;找回流失國際觀光客,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罕見出現,4艘郵輪同時停靠盛況。
    2024/03/07 19:50
  • 「他」被王毅認出 陸外長國際記者會難得笑成一片

    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今(7)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最受矚目,從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到朝鮮半島等問題,幾乎談遍全球局勢。不過,有趣的是,一名杜拜記者提問時,被王毅認出,曾經跳過「科目三」舞蹈。
    2024/03/07 18:47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轟美「手段花樣翻新」 王毅:一門心思打壓終害自己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記者會表示,去年「拜習會」後中美關係確實改善,但美方的對中國的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他呼籲美國別說一套、做一套,別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
    2024/03/07 14:33
  • 中國兩會/勸某些國家別挑事生非 王毅:不要成為南海攪局者

    3月7日上午10時將於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針對南海問題,王毅強調,關於海上爭端,中方一直保持高度克...
    2024/03/07 13:57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