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需要幫助」海地政府求美方駐兵協防 美:暫無計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24
海地警方在街上仔細搜索嫌疑犯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警方在街上仔細搜索嫌疑犯身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7日突遭刺殺身亡,國內政局不穩加上幫派組織伺機作亂。為確保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獲得控制,海地臨時政府已緊急向美國及聯合國發出求救,要求儘速部署軍隊進入海地,協助政府在選舉結束前穩定國家局勢。

大批海地人民在美國大使館外,搶著申請簽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選舉部長皮耶(Mathias Pierre)表示,由於當地警察力量薄弱且缺乏資源,因此需對外請求軍事援助。皮耶強調,並不是要求「佔領海地」,只是需要小部隊進入協助。但是根據拜登政府內部人士在週六(10)表示,美方目前並沒有提供海地軍事援助的計畫,但將在今(11)日派遣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DHS)官員前往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評估當地局勢,及美國可能以何種方式提供協助。

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10日指出,海地已致函聯合國請求援助,但並未公開信件內容。一名聯合國內部人士透露,海地在信中要求聯合國為當地的關鍵設施提供軍隊和安全保障。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表示,「我們絕對需要援助」,強調相信海地的合作夥伴可以協助警方解決問題。

海地在1915年亦曾發生總統遭暗殺事件,當時的海地總統薩姆(Vilbrun Guillaume Sam)遭到一群幫派份子拖出法國大使館「毆打致死」。時任美國總統的威爾遜(Woodrow Wilson)便以避免海地進入無政府狀態為名,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海地將近20年後才撤離。

 
警方已逮捕多名與暗殺行動相關的嫌疑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國內目前不僅社會局勢不穩,政局也面臨震盪。上週五(9)部分國會議員宣布,承認日前被解散的參議院議長蘭伯特(Joseph Lambert)為臨時總統,同時也承認亨利(Ariel Henry)為總理,直接挑戰現任臨時政府總理喬塞德的權威。由於摩伊士在遭到刺殺的前一天,曾任命亨利取代喬塞德職位,因此其中一名議員普拉德爾(Rosemond Pradel)便批評喬塞德,指他「既沒有資格,也沒有合法權利領導海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政府#拜登#警方#安全#海地#調查#總統#警察#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5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