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傭兵扮美幹員行凶 海地總統遭刺殺、第一夫人送佛州搶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0:26
海地總統摩伊士遇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總統摩伊士遇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位於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ise)於週三(7)當地時間凌晨1點左右,在家中遭槍手刺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遭受槍擊,身上有多處槍傷,傷勢嚴重,已緊急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治療。根據消息指出,槍手偽裝成美國幹員,並在夜中潛入莫伊斯宅邸執行暗殺任務,稍早已遭逮補。

警方在現場圍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在暗殺事件發生後,海地政府臨時總理約瑟夫(Claude Joseph)已宣布進入為期2週的緊急狀態,以追捕一群訓練有素的「國外傭兵」和殺手。稍早負責海地通訊事務的國務秘書艾克森特斯於推特發文宣布「涉嫌暗殺的人於今晚接近6點時。在佩勒林遭國家警察攔截」。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共截獲6名暗殺嫌疑份子,其中4人在槍戰中死亡,2人遭警方逮捕。

瑪婷送達佛州醫院畫片曝光。(圖/翻攝自CDN 37推特@CDN37)

海地第一夫人瑪婷抵達佛州。(圖/翻攝自CDN 37推特@CDN37)

海地駐美國大使愛德蒙(Bocchit Edmond)在受訪時稱,槍手偽裝成美國緝毒局(DEA)幹員,並趁深夜進入摩伊士官邸行刺。愛德蒙表示,歡迎美國政府在暗殺事件後提供安全協助。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第一時間發出譴責,只該起刺殺事件「令人髮指」,並稱海地的局勢令人擔憂。表示將隨時提供協助。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在一份公開聲明中強調,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經與約瑟夫通話,並重申美方與海地政府合作的承諾,支持「民主法治、和平及安全」。

 
案發現場遺留的彈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日郵報》公開疑似槍手聚集在摩伊士家外的監視器影片。(圖/翻攝自dailymail)

根據《路透社》報導,摩伊士自2017年接任總統以來,政權不斷受到挑戰。反對派人士指控摩伊士執政腐敗、對國家經濟管理不當,更試圖透過修改憲法,調整任期制度來鞏固政權。因海地長期處於政治對立和糧食短缺問題,國內衝突也愈發頻繁。

海地政治及社會局勢長期不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首都太子港近期因再度發生幫派暴力衝突,導致許多地區都已經被列為禁區。武裝團體和警方已經連續數個月,在當地爭奪街道控制權。儘管在暗殺事件發生後,太子港街頭仍不時傳出槍響,且警方所擁的設備及人力,與幫派份子比起來嚴重不足,但約瑟夫強調,軍隊和警方都已經控制住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美國#台灣#死亡#拜登#警方#總統#警察#海地#刺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4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