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男大生不滿只有線上授課 對學校提賠償訴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46
日本男大生對於學校持續線上授課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男大生對於學校持續線上授課感到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從去(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大專院校紛紛開始實施遠距教學,而近日卻有一名男大生主張校方沒有履行面對面授課的義務,而向學校提出返還一半學費的要求,更於東京地院提起訴訟。

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該名19歲男大生在2020年4月進入東京都日野市的某明星大學就讀管理學,但當時正值日本疫情爆發之際,因此沒有舉辦入學典禮,就連開學後的上課方式也全都改成線上授課,他表示未來想自行創業,對於學校僅提供網路課堂給學生看,並叫學生交報告的教學方式感到不滿,而且他遠離家鄉自己在外租屋,疫情下也無法外出打工,對於生活的種種限制大吐苦水。

 

男大生認為學校沒有盡到讓學生交流的義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受訪說道,「上課時只能透過電腦畫面看到教授,也沒辦法順利交到朋友,課業上有問題也沒人可以一起討論,覺得非常孤單」,關於線上授課要持續到何時等問題,學校也沒有盡到詳細說明的義務,因此對校方萌生不信任感。

而他的訴訟內容寫道,日本文科省有要求各大學就算無法當面授課,也應該創造學生同儕間與教授的交流機會,而學校顯然沒有做到文科省公布的事項,也沒有履行讓學生使用學校設施的契約內容,因此包括學費等,要求學校需賠償140萬日幣(約台幣37萬8千)的賠償金。

 
校方則表示線上授課是為了確保學生及教職員安全,授課方式都有公開在學生專用的入口網站和大學官網上,而且在去年9月與今年3月有舉辦兩次的交流會,反駁男大生提出的癥點。

線上授課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文科省在去年10月調查,日本全國大學和高等專門學校等共有187校,然而有實施面對面授課的學校不到全體的一半,因此認為學校的作法實屬合理。而目前這件案子已經提交東京地方法院,校方則回應未收到訴狀無法確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日本#學生#安全#網路#調查#賠償#東京#學校#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08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