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學生入場觀賽只能帶「可口可樂」 其餘飲品要撕包裝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7:36
可口可樂為東奧最高贊助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可口可樂為東奧最高贊助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為避免疫情擴大,史無前例的改採無觀眾制,不過部分場館有開放讓日本當地中小學生前往觀看,感受大型體育賽事的魅力。但現在卻傳出東奧通知學校,學生最好只能帶「可口可樂」入場看比賽,有圖利廠商之嫌,學生家長出現不滿聲浪,在網路上也引發話題。

東奧足球項目有開放中小學生入場觀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東奧開放讓茨城縣鹿嶋市的市立學校帶隊進入場館免費看足球比賽,在出發前幾天卻通知家長看比賽「請帶可口可樂」,據了解可口可樂企業為這次東奧的最大贊助商「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Worldwide Olympic Partners),因此判斷為了幫贊助商搶收益才對學校規定這項不合理政策。

據市教委員表示,9日東奧組委前往比賽會長視察,並對各校負責教職員佈達「禁止攜帶可口可樂以外的寶特瓶飲料入內,其他類飲料必須事先撕掉包裝才能帶入場」。因此學校在15日對參加學生的家長發出通知單提醒當天注意事項,當中要求學生「飲料是寶特瓶的話就只能攜帶可口可樂」,讓家長看到大為光火,認為主辦方規定有失公允。

除了可口可樂之外他牌飲料需像這樣撕掉外包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事件還延燒到網上,網友紛紛在社群反諷「如果是贊助商的話就應該提供學生可樂喝到飽才對」、「原來比起小朋友奧運更看重商業價值」。這項措施曝光後開始在網上引起一番討論,感受到輿論壓力的當地市教委員反而出來滅火,澄清是表達方式有問題,緊急改口只要撕掉飲料外包裝就沒問題,但東奧組委會似乎沒有多做回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東京奧運#日本#學生#學校#可口可樂#贊助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21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