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老鐘樓之爭 札幌市比豐岡市早27天


發佈時間:2021/06/1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41
北海道札幌市鐘樓及兵庫縣豐岡市辰鼓樓兩座知名鐘樓,過去一直存在「最古老鐘樓」之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札幌市鐘樓及兵庫縣豐岡市辰鼓樓兩座知名鐘樓,過去一直存在「最古老鐘樓」之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有北海道札幌市鐘樓(時計台)及兵庫縣豐岡市辰鼓樓兩座知名鐘樓,過去一直存在「最古老鐘樓」之爭;不過,非營利組織進行調查後得知,札幌市鐘樓最早啟用時鐘報時。

日本神戶新聞NEXT報導,非營利組織「但馬國出石觀光協會」9日宣布,兵庫縣豐岡市出石城下町的「辰鼓樓」時鐘,是在1881年9月8日啟用時鐘報時;而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鐘樓則是同年8月12日啟用,辰鼓樓晚了札幌市鐘樓27天。

 

但馬國出石觀光協會宣布的調查結果,為「最古老鐘樓」之爭劃下休止符。

辰鼓樓是在日本廢藩置縣前的1871年4月14日,由當地的出石藩及地方名士等人所建造,高度約13公尺,一開始是用敲擊太鼓的方式報時。

辰鼓樓後來跟札幌市鐘樓同時在1881年啟用時鐘報時,但後人一直無法釐清哪一座鐘樓先啟用。
 

由於今年是辰鼓樓落成滿150週年,鐘樓裡時鐘已邁入第4代,為紀念這段歷史,但馬國出石觀光協會跟豐岡市政府合作進行調查。

辰鼓樓位於當地弘道小學舊校舍用地內,在閱讀被保管在弘道小學校長室保險櫃內的日誌後,得知辰鼓樓實際啟用日。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調查#學校#政府#觀光#保險#中央#合作#新聞#報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00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