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淡路島巨大觀音像拆除 工程費超過2億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16
淡路島巨大觀音像因年久失修將拆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淡路島巨大觀音像因年久失修將拆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有一座高100公尺的巨型觀音像,這座1980年初建成的雕像因「上了年紀」,外壁牆皮開始剝落,且因為所有者去世,設施荒廢13年沒人管理,因此政府決定從昨(14)日開始進行觀音像的拆解作業,據悉近畿財務局為此就編列8億8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2億元)的工程預算。

這座「世界和平大觀音像」是日本最大的佛像雕塑建築,1980年時為推展地方觀光旅遊而建。觀音頭部附近設有瞭望台,下方台座樓里還放有畫作、古典車燈來用於展覽,當時這附近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觀音像高100公尺,看起來非常壯觀。(圖/翻攝自サンスポ)

不過在擁有者去世後沒人接手管理,觀音像變成國有財產並在2006年被關閉,後來建築交由法院指定的律師負責管理,但是由於拆除費用高達上億,神戶當地法院曾發起過一次競標但都乏人問津。直到現在因為觀音像外牆開始剝落,當地居民對於安全有疑慮,到現在才開始考慮動工,要將這裡夷為平地。

由於淡路島是一個常有颱風侵擾的地區,在2018年8月颱風還曾經吹倒一個風力發電用的風車,因此老舊的觀音像在居民看來非常具有危險性。

 
「世界和平大觀音像」因年久失修外牆逐漸剝落。(圖/翻攝自東京新聞)

而昨日一早就有負責此次工程的建築工人前往割除周邊雜草,先準備觀音像周圍德拆除作業。據近畿財務局表示,他們會到12月才開始動手拆除。

日媒NHK訪問一名住在附近的餐廳經營者,他表示觀音像在以前看起來華麗,來這邊看觀音的遊客也多,大家都很高興,雖然不捨但在考量安全下還是希望能把它拆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颱風#安全#餐廳#旅遊#政府#觀光#工程#遊客#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