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中央 結果共10,000筆

  • 冷氣團來襲!今午後轉乾越晚越冷 明後天「低溫探10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9)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3度左右,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臺東約18至19度;高溫方面,預估北部及宜蘭17、18度,中部及花東21至23度,南部較溫暖達25至29度,入夜後各地將越晚越冷。
    5小時前
  • 今白天濕涼晚起轉乾冷 明清晨恐10度左右低溫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3度左右,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臺東約18至19度;高溫方面,預估北部及宜蘭17、18度,中部及花東21至23度,南部較溫暖達25至29度,入夜後各地將越晚越冷;華南雲雨區東移,上半天水氣較多,降雨範圍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平地多雲為主,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下半天起水氣有減少趨勢。
    6小時前
  • 接獲2起兒虐? 衛福部稱沒定調 蔣:要審慎

    台北市向衛福部通報,2起「重大兒少保護事件」,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卻被衛福部稱是「疑似重大兒虐」,中央因用詞不同引發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天澄清,沒有定調是兒虐事件,但北市府也得自行展開調查,蔣萬安則回應,用詞上應該要更審慎。
    1天前
  • 新北工人掉入水泥攪拌機 「受困20分鐘」搶救後死亡

    新北市新店中央四街附近一處工地,今(18)日中午11點多發生工安意外!當時陳姓工人於該處操作水泥攪拌機時,不慎跌入攪拌機中,因該機具深度約1.5米,陳姓工人跌落後受困、當場失去意識。警消獲報到場後,隨即協助將人救出,但他全身多處外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1天前
  • 「人類排泄物」激增! 加州中部海灘宣布禁止隔夜露營

    美國加州中央海岸地區(Central Coast)的聖卡波佛羅海灘(San Carpoforo Beach)是一處免費的海灘露營地,近期受到許多露營愛好者的歡迎,但加州海岸委員會上週四(14日)宣布,聖卡波佛羅未來2年將禁止過夜露營,原因是「人類排泄物過多」、垃圾量激增。
    1天前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冷空氣殺到本周三變化 這個地區可能下探11度

    中央氣象署表示,周一(18)周二(19)是本週水氣最盛的兩天,接著逐漸轉乾;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至21日清晨,北部低溫約攝氏13、14度,竹苗可能出現11度左右;21日起天氣回穩至週末。
    1天前
  • 越晚越冷!「一夜入冬」乾→濕 週三最冷探10度

    今晚過後將變天!中央氣象署稍早針對金門地區發布濃霧特報,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民眾多加留意。此外,今晚氣溫將逐漸下降,越晚越冷,預計明日(18)開始變天,全台普遍降溫,北部地區更是一夜跌10度。
    1天前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1天前
  • 總價破7.2億 高雄中央公園聚集60輛超跑做公益超吸睛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攜手「高雄6點超跑團」與「台中馬卡龍公益超跑車隊」,今(17)日在高雄中央公園舉行「超跑送愛,關懷高市兒少公益捐贈活動」。現場展出60台豪華、限量版跑車,總價7.2億,全程由超跑車隊贊助,並籌得28萬元實質捐款與10萬元現金,全數捐給高市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
    1天前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1天前
  • 北市再爆2起重大兒虐事件? 北市府駁:未查明、中央勿急定調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震驚社會。「凱凱」案件尚在調查中,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爆出,北市社會局通報2起「疑似兒虐事件」,其中1例已經死亡,全案進入刑事程序,將待法醫鑑定是兒虐致死還是疾病導致死亡。不過,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兒童死因目前尚待司法相驗,疑似為諾羅病毒傳染。
    2024/03/17 11:08
  • 06:00天氣即時報/今天比昨天更熱 入夜轉濕冷降溫 下周四清晨最冷下探11度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7)晚起鋒面接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轉雨,花東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
    2024/03/17 04:51
  • 快訊/18:45地牛翻身!台東4.6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3級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6)日晚間6時45分左右發生一起有感地震,震央位置位於北緯23.2度、東經121.49度,即為台東縣政府東北方60.2公里的台東縣近海。至於地震深度為41.9公里,芮氏規模達4.6,最大震度地區為台東縣3級。
    2024/03/16 19:00
  • 春暖花開!週休假期溫暖微熱 下週一又變天北東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今天受到華南中層水氣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降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山區有點零星短暫雨;北臺灣低溫普遍為15至17度,局部地區仍可能來到14度左右,感受稍涼,而其他地區為17至19度,預估白天高溫再回升一些,北臺灣為22、23度,其他地區則為24至26度,南部會再更高,局部地區可以來到29、30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3/16 05:57
  • 心情不好!女駕駛負氣「國道中途下車」 乘客直接開走

    國道一號台南下營系統,15日早上,有行人坐在中央分隔島上,國道警方到場了解,原來41歲女子是汽車駕駛,載一位男性朋友上高速公路,途中疑似兩人吵架,女駕駛竟然把車停在國道上,開車門下車,副駕駛沒勸阻,反而把車開走,等到國道警方來才救下女子。
    2024/03/15 18:43
  • 年燒7千萬!朱立倫整併黃復興後 下一步精簡國民黨智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選後進行大規模黨務改組,先是整併深藍勢力的黃復興黨部,引發黨內不小的震盪,下一步將改革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預計今(15)日上午舉行董監事會,由身兼董事長的朱立倫親自主持,據悉,為維持智庫運作,國民黨每年至少要燒掉7000萬元,其中7成費用用在人事,苦於黨產遭凍結,黨中央須靠自籌款項維持智庫研究和民調中心運作,預料朱立倫的改革將朝向內造化、輕量化方向進行,為節省預算,智庫人事縮減看來勢在必行。
    2024/03/15 15:59
  • 川普任內「對中國發起認知作戰」? 路透:授權CIA秘密行動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總統任期的第2年,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展開「秘密行動」,試圖藉此改變中國的輿論並對抗其政府。
    2024/03/15 11:15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今多雲偶雨氣溫舒適 週休假期陽光露臉下週一變天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層水氣仍稍多,部分地區雲量有時會多一些,偶爾有零星降雨,其中山區機率會比平地高一些;氣溫方面持續回升,各地白天溫度會稍高一些,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22至25度,部分地區有機會再高一些,南部則有機會來到27度以上,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6到1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添加衣物。
    2024/03/15 05:52
  • 虐童案沒檢討 薛瑞元要地方自主 蔣:不適當

    北市發生虐童案的責任歸咎,變成中央、地方互推皮球,北市府說事發後依規通報衛福部,詢問是否開重大兒虐會議,獲得不符規定的回覆,挨批沒積極作為,部長薛瑞元說地方不用請示中央,就可自行開會檢討,蔣萬安批這說法不適當。
    2024/03/14 19:41
  • 週末恐飆30℃!下波變天「轉濕急凍11℃」 最冷時刻曝光

    今(14)日白天太陽露臉、氣溫稍微回升,不過明(15)日各地雲量偏多,雖回暖替南部帶來27度以上的高溫,但仍帶有水氣,部分地區可能會發生零星降雨。值得關注的是,下一波急凍時刻就在下週,又濕又冷,低溫可能下探11度。
    2024/03/14 19:40
  • 南韓國腳黃義助性愛片外流「嫂嫂是元凶」 一審判決曝光

    31歲南韓國腳黃義助去(2023)年傳出遭人威脅、私密影片還被外流,警方追查散布影片者的身分後逮捕黃義助嫂嫂,將她以報復威脅等罪名起訴。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14)日針對此案進行一審宣判,判處黃義助嫂嫂3年有期徒刑。
    2024/03/14 16:11
  • 中央、地方為虐童案槓上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台北市一名保母日前將一歲多男嬰凌虐致死,惡劣行徑遭到全民撻伐,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承擔的內容不同,強調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哪些要修正,那些溝通不對,都會自己深刻檢討。
    2024/03/14 13:55
  • 虐童案補破網!蔣萬安親赴行政院 陳建仁致歉

    台北市府在虐童案發生時,曾函文問中央是否列入重大兒虐事件開檢討會議,被中央回覆此案不符合標準,衛福部長薛瑞元更指地方政府應該主動開檢討會議,衛福部挨批沒作為,蔣萬安臨時到行政院會請命,而閣揆陳建仁也向大眾致歉。
    2024/03/14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