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霸凌已故《雙層公寓》演員木村花 日男判賠129萬日幣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8:15
木村花死後仍有網友毒舌批評,木村花母親木村響子因而提出告訴。(圖/翻攝自木村花HanaKimura Twitter)
木村花死後仍有網友毒舌批評,木村花母親木村響子因而提出告訴。(圖/翻攝自木村花HanaKimura Twitter)

曾出演戀愛實境節目《雙層公寓》的木村花,據傳因受不了網路上的負面評論,而在去年(5)月份自殺身亡,正值22歲的青春年華嘎然劃下休止符。而在她死後仍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持續發表惡毒言論,木村花母親木村響子因此對該名男網友提出告訴,19日東京地方法院判決出爐,該名男子需付出撫慰金129萬2000日圓的代價(折合新台幣約33萬1000元)。

木村花生前是很厲害的女子摔跤選手,因參加戀愛實境節目而走紅。(圖/翻攝自hanadayo0903 Instagram)

 
參與人氣實境節目《雙層公寓》的日本女子摔角選手木村花在2020年5月23日離世,外界揣測與網路霸凌有關,當時霸凌者紛紛刪帳號、刪評論,各界悼念之餘也籲嚴懲霸凌,節目也因而被追究責任。

根據訴狀內容,該名男網友在木村花過世後仍繼續在推特上中傷她,留下「妳的死讓大家變得更幸福,謝謝」「我很喜歡雙層公寓這個節目,卻因為妳的自殺而中止,憑什麼到最後還要帶給大家困擾」等惡毒的言論。

看在母親木村響子眼裡,無疑又在心口劃上幾刀,她認為這些留言用非常激烈的語言批評木村花,是對木村花的侮辱,超越社會一般認知上能容忍的限度,也侵害了一位母親對女兒的思念之情,主張男子留言屬於不法侵害,並訴諸法律請求賠償294萬日圓的賠償金。

 
木村響子表示對其他網路留言重傷者的告訴也會持續進行。(圖/翻攝自TBS新聞畫面)

除此之外,包括針對自身的誹謗,木村響子也對其他涉嫌網路中傷的多名網友提出民事訴訟,目前裁判也在進行中。

對於提出訴訟的理由,木村響子說,希望能藉由法院判決來遏止惡意中傷的事件再次發生,就算是少一件也好,希望大眾在網路上寫下言論的同時,也應該多加思考,避免再有因網路霸凌而出現的無辜受害者。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網路#節目#賠償#網友#母親#東京#霸凌#木村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724

0.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