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記者26年前欺騙黛安娜接受專訪 總裁:全面道歉


發佈時間:2021/05/21 0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06: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黛安娜王妃1995 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專訪,並透露爆炸性內容;但BBC前記者巴席爾當時如何取得這段知名專訪機會,則令人質疑,5月20日公開的調查報告證實,BBC記者巴席爾(Martin Bashir)當年使用詐欺手段,以確保能夠說服黛安娜接受專訪。BBC總裁戴維斯(Tim Davie)表示全面及無條件道歉。

這次事件始於黛安娜胞弟斯潘塞(Charles Spencer)2020年公開指控巴席爾,BBC之後調查事件,並由退休法官戴森(Lord Dyson)領導調查。調查報告指出,BBC在說服黛安娜接受專訪的事件中,在誠實方面沒有達到應有的高水平,並指當時的BBC記者巴席爾犯下詐欺(deceitful)行為。

 

根據黛安娜胞弟斯潘塞之前指控,巴席爾在90年代偽造銀行文件,令斯潘塞以為有王室職員收錢洩露有關黛妃家庭的資訊,然後巴席爾又謊稱黛妃、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身邊助手都遭收買,會監視黛妃,以求獲取他與黛妃的信任,促使他當年介紹巴席爾給黛妃,讓黛妃在1995年接受BBC專訪。

在1995年的獨家專訪中,黛妃說出她的名言「我的婚姻有3個人,太擁擠了。」即變相承認她、查理斯王子與卡米拉(Camilla Parker Bowles)之間的三角關係。這段訪問當時吸引2300萬人收看,也促使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之後親自要求黛妃夫婦離婚。

1996年,黛安娜王妃與查理斯王子正式分開。1997年,黛妃在巴黎不幸遇上車禍,撒手人寰,終年36歲。
 

BBC總裁戴維斯表示「BBC無法返回四分一世紀之前,但我們能夠作出全面及無條件的道歉,這是BBC今天能夠做的。」

他又指,雖然調查報告顯示黛安娜本來已對BBC專訪的事情感興趣,但明顯的是,在確保這場專訪發生的過程上,BBC沒有達到觀眾預期的水平,「我們對此非常抱歉。」他又稱,今天的BBC有明顯更好的流程與程序,以避免同樣事情發生。

英國傳媒5月中報導,巴席爾在4月前已經以健康問題為由,辭去在BBC的職務。

而黛妃的兩名兒子威廉(Prince William)及哈里王子(Prince Harry)5月20日分別發表聲明,批評BBC當年的行為,但總算為母親邁向公義。

威廉王子在Twitter發表錄影聲明,指BBC當時以欺騙的訪問形式,影響母親的言論。他批評該訪問是導致父母關係惡劣的主要原則,並因此傷害無數人。威廉王子表示,BBC的失誤導致母親在臨終前數年出現驚恐、多疑和孤獨,令他感到難以形容的傷感。

他認為這宗事件不只是一名無賴記者的失德,而是BBC高層對問題視而不見,令母親、整個家庭及公眾都失望。

哈里王子則表示,感謝承擔部分責任的人,形容這是為邁向公義和真相踏出第一步。他指這個剝削文化及不道德的採訪方式導致母親喪生,並對這些欺騙的方式至今變本加厲感到非常憂慮,批評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BBC,而是整個傳媒行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車禍#離婚#節目#英國#爆炸#婚姻#調查#道歉#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