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生產鉗夾太用力 男嬰「腦出血」出生40分就離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9:57
英國一名新生兒出生時因醫師產鉗操作太用力導致腦出血,出生僅40分鐘就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新生兒出生時因醫師產鉗操作太用力導致腦出血,出生僅40分鐘就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女子辛苦懷胎10月,終於等到腹中的兒子出生,不料在生產過程中,醫師在使用產鉗時,疑似沒注意力道用得太大力,害得寶寶的頭部受到重創,緊急搶救40分鐘後,寶寶仍因腦出血不幸身亡,該名女子悲痛萬分,要求醫院負起責任給她一個交代。

根據《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的11月16日,一名住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婦人,當天在醫院生產,原本非常開心地期待兒子泰瑞(Frederick Terry)的誕生,沒想到他才來到這個世上40分鐘就不幸離世,這讓婦人無法接受,要求院方給出交代,最近驗屍報告終於出爐。

 

涉事醫院的護理師事後針對此事向家屬和社會道歉。(圖/翻攝自BBC)

驗屍官穆雷(Caroline Beasley-Murray)指出,泰瑞的死因是頭皮和腦部受到重創,進而導致腦出血而休克喪命,若沒發生這個意外,泰瑞應該是可以非常順利且健康地存活下來。

儘管穆雷在報告中,並未提到涉事的醫院名稱,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涉事醫院應該就是位在切爾姆斯福德市(Chelmsford)的「Foundation Trust」醫院。對於這起憾事,該院的首席護理師薩卡(Diane Sarkar)表示,院方對於泰瑞身亡一事感到十分抱歉與遺憾,同時也會記取教訓,加強內部的訓練,提升醫院的護理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腦出血#產鉗#休克#護理師#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80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