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7

台南鍋燒意麵大集合!妳心目中最好吃的是哪一碗?

作者 妳好南搞

2017/12/29 13:39
▲圖片來源/轉自妳好南搞

據說鍋燒意麵料理手法緣由於日本鍋燒烏龍麵,後來演變為現在用油炸過後的雞蛋,再加上各店家獨門的熬製湯頭。

 

在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專屬的自己鍋燒意麵名單,冷冷的冬天,南搞團隊要跟大家分享台南人心中的鍋燒意麵口袋名單,這個跨年的週末如果你有來到台南,不妨來碗鍋燒意麵吧!

 

●醇涎坊鍋燒意麵-古早的台南好滋味

 

 

來到台南保安路上,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除了阿明豬心外,就是醇涎坊,堪稱台南鍋燒意麵元老之一!

 

分量雖然看似不大,但裡頭的料卻十分豐富住(炸物、半熟蛋、蔬菜)。

 

在品嘗湯頭時,不妨將炸物浸泡在湯頭一回能夠增加湯頭的層次感!

 

另外,店家還貼心的準備鍋燒意麵DIY包,除了在店裡享用外,還能回家體驗手煮樂趣呢!

 

 

店名:醇涎坊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電話:06-221 5033

 

●小鵬煮麵-吃一碗健康的鍋燒吧!

 

 

有別於其他家鍋燒意麵,小鵬煮麵的麵裡頭絕對看不到火鍋料。

 

湯頭則以大骨、蔬菜、雞骨集數多種中藥烹煮而成。

 

喝起來非常的鮮甜;湯料每日新鮮肉品、海鮮讓來店裡用餐的能夠享用一碗安心的鍋燒意麵。

 

最特別的是,店裡湯頭有提供花椒口味;喝起來麻卻不辣。小鵬煮麵的隱藏版的菜單;更是魅力無窮,吃過的人都說讚!

 

店名:小鵬煮麵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二段57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00(週三休息)

 

電話:06 263 3145

 

●鍋來了-湯頭健康美食

 

來源:南搞情報員007提供

 

鍋來了的原味湯頭每日現煮現熬一個多小時以上,是相當用心的鍋燒湯頭,而且大部份台南的鍋燒意麵都只有原味或自己加上辣粉兩種選擇。

 

鍋來了的湯頭有原味、麻辣、韓式泡菜、洋蒽牛奶、蕃茄培根、日式咖哩、蒙古香辣、四川麻辣和泰式9種湯頭可以選擇,應該是鍋燒麵店中最多選擇的店家了。

 

來源:南搞情報員007提供

 

另外,除了傳統油炸意麵外,鍋來了還提供拉麵、飯湯、雞絲麵、烏龍麵、米粉、冬粉、科學麵8種選擇。

 

這樣加起來,如果每一種湯頭X麵組合都想嚐試的話,那要吃72次才能全部吃完,招牌上寫著鍋燒料理,真的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來源:南搞情報員007提供

 

鍋來了除了用餐空間舒適、鍋燒意麵湯頭好、麵香以外,老闆和店員服務親切都是讓人喜歡的原因。

 

另外,他們的滷味也是維持整個輕油淡調味的日式健康風格,雖然是淡調味但是加上自製酸菜及真的很辣的自製辣醬後,簡直是讓人一再回訪的原因之一了。

 

店名:鍋來了鍋燒料理新孝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孝路73號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130

 

電話:06-2915698

 

●閒情鍋燒意麵-南區國民小吃

 

 

位於大台南觀光城旁的「閒情」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以木頭底座上面裝鍋燒意麵;湯頭微甜。

 

特別的是裡頭湯料附上「炸土魠魚肉塊」,用料超特別及豐富!

 

店名:閒情 鍋燒意麵/吐司/飲品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57巷97號

 

營業時間:0630~1800(週一~週六)  0630~1400(週日)

 

電話:06-2915698

 

●新迦拿鍋燒專賣店-大大炸魚餅,一次滿足

 

 

充滿古早味的一碗鍋燒意麵,湯頭是以昆布下去熬煮;最特別的是裡頭放了一大塊炸魚餅~吃起來超滿足的。

 

店裡販售的炸麵包也是招牌之一許多人在吃完麵後都會點上一份來當點心呢!

 

店名:新迦拿鍋燒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56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6-2252976

 

看完應該都餓了吧?但這些都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噢!更多鍋燒意麵介紹,歡迎到妳好南搞官網查詢。

更新時間:2018/01/04 14: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妳好南搞

台南旅遊探索指南 | 最懂妳的台南情報員 | 妳好南搞 妳好南搞,和妳共創最獨特的台南旅遊回憶,是最懂妳的在地情報員也是妳的台南旅遊好夥伴,透過南搞女孩的實地走訪與嚴選,我們將提供妳最私房的台南美食、台南景點、台南住宿等指南。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