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Nov
  • 2017

【來複習】關於住房,你不能不知道的10項禁忌

作者 KKday

2017/11/17 17:07
▲圖片來源/轉自KKDAY

大家不論出國或是在國內旅遊應該多少都聽過關於「住房」的一些小禁忌吧!

其中的道理老實說很多人都不懂,但既然有這麼一說無論你信或不信、八字重不重都建議參考一下,畢竟出門在外,大家還是保守點,對嗎?

 

就讓KKday替大家整理10大最常被大家提起的住房小禁忌吧!

1.進房前先敲敲門

這應該是最基本款,大家都聽過的說法吧?

據說進房門敲敲門或按門鈴是通知原房客「我來了!」的方式,避免直接開門,這樣不禮貌的行為可能會觸怒他們喔!

2.進門要側身

大家別心急著想要搶先一睹房內樣式而直接衝進去啊!開門後記得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側身進門!為什麼?

因為裡面的要先出來才換你進去啊~急急忙忙的闖入可是會不小心撞個正著喔!

3.先沖馬桶

人有三急大家都懂,但廁所第一件事千萬不要先坐上馬桶方便,而是要先沖馬桶,這個動作代表把「不乾淨」的東西沖掉,相信大家也不希望房間裡有奇奇怪怪的東西,對吧!

4.鞋子不要擺整齊

愛整潔的旅人一定習慣把東西都放得整整齊齊,但是!在擺放鞋子的時候麻煩收起你的整潔癖,把鞋子弄得越亂越好!這樣好兄弟們就會知道房間裡面有人,不來打擾你囉~

5.上床前先拍一拍

 

這麼做,可以提醒好兄弟有人要使用這張床囉,可以借過一下嗎?記得別一屁股給它坐上去或直接躺下,不然一個不小心,床上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你也不知道......

6.睡覺就要睡床上

據說,每張床都有「床母」或「床神」,祂可以保護我們,給我們安全感避免被騷擾~

7.不要把衣服晾在牆壁邊

有些旅人會習慣在旅途中洗衣服,但要記得千萬別貼著牆壁掛!因為很有可能會被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們借去試穿,所以大家盡量把衣服晾在正確的位置才不會替自己找麻煩!

8.不要在房間內撐開傘

不要在室內撐傘是從小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大家都以為不要撐在頭頂上就沒事了嗎?有時候出遊碰上下雨天,都會習慣在房間裡把濕掉的傘撐開晾乾,事實上也是NG的!

據說傘下是聚陰的地方,會招來不好的東西...所以我們還是把傘立著陰乾就好。

9.不要在浴缸蓄水

有人說,浴缸中的水面會有跟鏡子一樣的「效果」,產生奇怪的通道連向未知的領域,讓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們來去自如,為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別這麼做吧!

10.睡前替自己留盞燈

許多人都習慣關掉全部的燈睡覺,但是當你在外地睡覺時最好留一盞燈給自己!據說全黑的環境是「奇怪的東西們」聚集的最好情境,而且留盞燈以安全的角度來看也是好的,留點光亮可以讓你在任何突發狀況下都能看清楚而不慌亂喔!

以上10點是大家最常聽到的出遊住宿禁忌,或許有些人會認為「哎呀~那都是騙人的啦~」。

但是各種禁忌一直流傳下來一定有它的原因,所以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抱持著正面的想法跟敬畏的心態遵守一下,這樣一來就可以帶的快樂的回憶平安地回家囉~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7 18:0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Kday

成立於2014年,台灣第一個Local Tour電商平台。熱愛旅行,深知旅行的核心本質——正是「體驗」。蒐集全球53個國家、170個城市,超過5000種獨特旅遊體驗,期望將最獨到的在地深度體驗帶給每一位旅行者,創造旅行體驗的最大值。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