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Nov
  • 2017

快給男友看!8條北部重機兜風路線不可不知!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7/11/16 17:09
▲圖片來源/轉自趣吧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騎車? 我會回答因為只有在那過程中我是自由的!

開車太快,騎單車太累,騎重機剛好又能感受每個地方的空氣與風。有夢卻沒車的準騎士們你們打算什麼時候才要出發呢?

 

再踏上夢想山道之前,不仿先從後座開始享受迎風奔馳的自由!

小編今天要來介紹8條被譽為重機聖地的重機路線,不管你是想假日重機一日遊,或是征服北部重機路線,都該收藏好這篇!

P.S 不會騎或是沒有車的準騎士們也別擔心,內文中藏有後座懶人玩法,讓你想玩也可以不用做準備,一起出發重機一日遊吧!

1.重機路線-106縣道

Photo by Chelsom Tsai / Flickr

106縣道我想應該是所有重機騎士們做推薦假日RV的重機旅遊路線,106全段充彎道多為高速彎道,刁鑽的髮夾彎也比起其他路線來得少。

沿途更會經過菁桐、平溪、十分等景點,可以跟著重機隊停下來在路邊喝咖啡簡直帥翻了,也很適合找朋友一起重機一日遊。 

2.重機路線-102縣道

Photo by 旅人Traveler / Flickr

另一條適合重機旅遊的路線就是102縣道,這條公路美景更是多得不得了,除了會經過悲情九份山城,還能眺望美麗的陰陽海,還能抵達不厭亭欣賞直通天際的公路美景,站在重機旁跟這絕美的景色合照一張絕對是炫耀文無誤。 

3.重機路線-台9線北宜公路

Photo by 紫色餘分 / Flickr

想要挑戰台版秋名山考驗髮夾過彎的刺激,以及讓追焦手拍下帥氣的照片,那就得去台九線北宜公路。

 

全段佈滿了高速急彎、連續小彎、以及刁鑽的連續髮夾彎,在彎道中還躲著騎士們最愛的追焦手,將帥到爆炸的過彎身影喀嚓一聲捕捉下來,感覺就是超爽的!不過跑北宜也是另類的重機旅遊路線因為還可以順路到宜蘭一日遊,先熱血後RV~

4.重機路線-國道3甲線

Photo by TerryChen - Blooming Beauty 綻放美麗的力量 / Flickr

重機出遊不一定要跑山路,現在也能跑跑國道享受一下高速奔馳的樂趣,北台灣唯一的重機開放路段就在國道三號甲線,想像一下時速一百公里與風追逐是什麼感覺,要是沒戴安全帽,臉都快被吹歪了啊,最速的重機一日遊非這莫屬!!

5.重機路線-台2線濱海公路

Photo by 生哥 / Flickr

跑山路太累太刺激,想要曬曬太陽吹吹海風,享受緩慢的重機一日遊行駛樂趣,那當然就要到濱海公路漫遊一下,沿途想停景點就停景點,想喝咖啡就喝咖啡,不同於上山RV沿著海岸奔馳配上夕陽真的超浪漫的!

6.重機路線-陽金公路

Photo by (Lily) / Flickr

如果上面的北海岸RV還不夠休閒,那這條路線肯定夠休閒,騎著重機享受陽金公路的刁鑽彎道,再到陽明山上泡個溫泉把去身體上的疲憊與汗水,選對季節還可以到山上賞花,帥車配花海蹦出新滋味,這樣的RV重機路線夠休閒了吧! 

7.重機路線-巴拉卡公路

Photo by Andrew Jian / Flickr

另一條可以休閒泡溫泉又可以賞花踏青的重機路線正是巴拉卡公路!

但比起陽金公路這裡的路線困難度更高,不比高速只比彎道的技術,是熱血一點的車友最好的選擇,重點是沿途樹蔭又多不用怕曬黑啦!  

8.重機路線-羅馬公路

 

Photo by JerryLai0208 / Flickr

最後一條是被譽為殺手山道的羅馬公路,這裡的盲彎多路面不寬所以更是考驗車友們的技術,但另一方面這裡的車輛比起前面的路線相對的少,沿途有樹蔭遮蔽,騎起來別有一般風情,但想要挑戰羅馬公路的重機一日遊技術可一定要夠喔~  

這8條重機的路線你征服了幾條了呢?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17 14: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