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Jul
  • 2017

你所不知道的法國男人-住在法國的男人告訴你:亞洲女超常被搭訕!

作者 歐洲大丈夫

2017/07/27 15: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Fabio Grangeon - 法比歐》粉絲專頁

●亞洲女生在法國很吃香?

亞洲女生在街頭可是有非常多機會被搭訕,有一次朋友們到巴黎玩,夜晚我們在巴黎鐵塔拍照,放著一位女生坐在一旁,短短十分鐘內,面貌不差的她就被搭訕五次了,但也不要覺得姿色不錯被搭訕就有好機會,聽大部分的女生講,這些搭訕的人十個有九個妳不會滿意的,臭臉靜默大概就是最好的回應或避免方式。

 

●去哪認識法國男生?

如果在法國是學生或者是工作,當然認識同學跟同事就是最直接的方式,至於還有哪些方式可能會認識法國男,大概就是酒吧跟參加聚會,法國人常常週末就會舉辦聚會,三五好友再加上一些新人在某人家中辦趴,這就是很好認識法國男的機會。

最後,如果妳真的超害羞,大概就可以玩手機交友軟體Tinder,Tinder在法國也是很火紅的!或者也有一個法國的交友網站跟軟體叫meetic,據說上面認識的人會稍微認真一些些…。

●第一次約會上哪去?

最常聽到法國男邀約剛認識的女生去喝一杯(on prend un verre),所以不會是去吃飯或者看電影,小酌一杯時間短,如果是網路上認識,見到本人不喜歡,也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彼此浪費。喜歡彼此的話,也可以聊東聊西多認識對方,法國人多話,也是可以聊很久瞭解對方好惡的。

●法國男花言巧語花招多?

常聽到法國男生嘴巴很甜,開口閉口就稱女友我的天使(mon ange)、我的小貓咪(mon chaton)等等無數的甜蜜稱法,對女生體貼細心,當然有些人也會說這樣有點娘,比較沒男子氣概,還有跟法國男生約會甚至他們還會下廚,為妳煮上一桌,

法國人男生喜歡下廚且廚藝不錯的為數不少,像我是連自己煮的東西自己都不太想吃…。

●跟法國男約會當然是男生出錢?

剛認識或者慶祝時,要法國男出錢是會的,但習慣頓頓都要男生付錢的人,跟法國男交往時,可能就要改變習慣了,因為法國人約會男生付全部費用的觀念並非主流,就聽過跟亞洲女生約會的法國男抱怨女生都要他們付所有餐費,這常常會是吵架的原因,最後常聽到的妥協方式可能就是男生會多出一些,但不會是全部的餐費。

 

不過,都說長期男生付餐費非主流,還是有聽過法國男會支付出去用餐的所有費用的。

●你到底何時要娶我?

法國離婚率不低,法國現在很多人都會拖到35-40才想婚,亞洲女生不少人不希望拖過30歲結婚,這就會成為與法國男交往的困難處,當妳一直問他何時要娶妳,很多法國男會覺得自己很愛妳,但其實自己還很年輕,還不想結婚,一直問的會他們只會覺得很煩,跟法國男在一起要早點結婚是有點難度的。

如果結婚,他們也會可能考慮法國特有的伴侶制度(PACS),有點類似多元成家的概念,但會考慮PACS是因為法國要離婚很困難,PACS可以避免未來要分開時的總總麻煩。

●法國男你要愛我一輩子嗎?

周遭確實是有不少跟法國男結婚也滿幸福的,當然聽過有跟法國男交往,愛的時候很愛,不愛時也是翻臉不認人的。目前台灣離婚率約2-3%,法國則約55%,只能說結婚是場賭注,選對人了走下去,選錯人,勉強一直在一起也沒必要,苦了自己也苦了對方。

嘿嘿,妳真的有機會跟法國男交往的話,再看看是不是有些東西剛好跟我說的一樣!

>>歐洲大丈夫粉絲專頁歡迎按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歐洲大丈夫

  • l Travel l Career l Language l Culture l - l 旅遊 l 職場 l 語言 l 文化 l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