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Apr
  • 2017

你支持把女兒送去日本,培養禮貌嗎?

作者 談談

2017/04/20 10:28
圖片截自《所以去荒野》劇照

第一眼就瞄到坐在我對面害羞微笑的日本女孩。

坐在語言學校裡,老師正在準備著能力分班時,快速的掃瞄所有同學,馬上和一個嬌小的女生對到眼,她對我微笑點了頭,感覺很溫柔,很快的就和她當朋友。

 

之後也陸續認識了很多日本人,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都好客氣,和他們相處一陣子,我很快的了解到為什麼男生們對日本女孩都有種迷戀,我想,如果我是男生,我大概也會想要娶日本女孩為妻….

她們永遠面帶微笑、講話客氣、行為得體大方,並且把自已打理的很好,她們似乎不知道什麼叫粗魯。

和她們相處久了之後,有位日本女孩問我

「妳為什麼都不化妝?在日本除了學生之外,大部份的人都會化妝,因為化妝是一種禮貌 !」

天呀! 原來我在日本人眼裡算是不禮貌 !!

之後,又有位日本女孩告訴我

「妳應該常常微笑,像我一樣,妳不笑的感覺很兇,不太好接近,要常常保持微笑.」

什麼?!原來我在日本人眼裡是個沒化妝又不常常微笑的不得體之人?!

  • 當日本人會不會太累 ?!

之後上課時都會默默的欣賞著我的日本同學們,因為他們每天都會很得體的打扮自已,身上一定會有一些飾品,不管是手錶、手鍊、耳環、項鍊、帽子等等,都很有自已的味道,不管男孩女孩都一樣,令人賞心悅目,我常懷疑他們的行李箱到底有多大可以帶這麼多配件?!

Miho是我最好的日本朋友。

 

我告訴她我覺得日本人的反差好大

你們講話都輕聲細語,可是吃拉麵卻要唏哩呼嚕超大聲才代表它很美味。

你們非常保守,在外面不會太過親密,甚致有些情侶不願意在外面手牽手,可是卻可以和不認識的人一起脫光泡湯。

班上日本男孩講英文時整個就是大咧咧很美式作風,手腳並用聲音高亢,但當他切換成日語時,像是變個人似的,輕聲細語連行為舉止都變的溫柔起來,這是怎麼回事?人格分裂嗎?!

Miho告訴我,她其實不是這麼喜歡日本的文化,因為過的很壓抑,從小灌輸的觀念就是以不讓別人困擾為原則,所以他們在外的表現永遠要很得體,因為壓力情緒都只能往肚裡吞,所以在日本自殺的比例頗高。

日本女孩獨有的溫良恭儉讓令我佩服,雖然這並不能代表所有的日本女孩,但就我遇到的日本女孩看來是佔大多數的,所以不難理解為什麼男生會對日本女孩有些迷戀。

這樣的女生幾乎令各國男生瘋狂,我在學校看到很多英語老師的老婆都是日本人,不誇張,有一次參加了一日遊的活動,就看到有男生(非亞洲人)直接找日本女孩聊天,擺明就是要交個日本女友,回到home媽家,

我和她分享了這件事,她告訴我真的有某一群男生就是愛日本女孩,因為日本女孩總是微笑的對你說「はい(是)」和歐美的女生不一樣,home媽說她女兒如果再一直跟她頂嘴抱怨,她就要把她丟去日本,讓她回來只會對她說「はい(是)  はい(是)  はい(是)」(笑~)

______
作者: Ann.Su

簡介:

 

幸運到新竹園區工作十年的小助理,人生到三十歲時衝到國外去開拓視野一陣子,然後回來和初戀交往十年的同班同學男友結婚 ,目前是帶著兒子宅在家的新手全職媽媽Ann.Su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