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Dec
  • 2016

「我是一名老師,卻因前夫欠債而下海...」

作者 林韋彤

2016/12/02 16:45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晚上七點半出發,還不算太早。她在超商晃了一圈,最後拿了薄薄一片的草莓夾心土司到櫃台去結帳。一旁坐著的情侶,染著誇張髮色的女孩正舉著鏡子觀望著自己的瀏海髮際,在鏡面映出她的身影時猛然大喊,「Carol,妳也在這裡?」

她是Ada,正跟她的同性伴侶坐在超商的椅子上閒聊。Carol轉身查探後,回過神來才發現與Ada同方向的時鐘正準備奔向八點。Carol眼光向兩人掃了一眼,立刻提醒的說著,「都快來不急打卡了,妳怎麼還在這裡。」

 

「店長不願意讓小熊跟我一起去工作。誰叫她搬來台中以後就一直在工地工作,手臂跟小腿都太粗壯了,連早場的公關都應徵不上。我頭頂上這頂假髮還是特地為她買的,竟然也不能過關,我正在替她想辦法。」Ada忍不住將眼光投射向愛侶,小熊則自責的低下頭來,躲開炙熱的抱怨,把玩著手上的機車鑰匙圈。

「今天還要開會,不要白白被扣遲到的錢。」Carol湊過去伸手拉了還窩在椅子上的Ada,急急忙忙的步出便利超商外。小熊只對兩人瞄了一眼,悻悻然的跨上摩托車發動離去,繁華吵鬧的都市,唯有Carol的高跟鞋與Ada沈重的腳步聲滴滴答答的迴盪在騎樓走廊上,像急促的喘息聲。

豪華的招牌螢光映著外頭站在招呼櫃台前的車的臉龐,不顧他口裡喃喃自語的一手招呼著往來的轎車進入到地下室停車場,一手阻止Carol與Ada前進。也在一旁等候的同樓公關菲莎手裡握著一瓶蠻牛,為了不想浪費時間,不顧他人的眼光豪飲了那罐提神飲料。

三人幾乎同時進了電梯,然後才互相聞到彼此身上的香味。但雜在一起實在有點過份,所有人不得不皺著眉頭摒著呼吸,靠兩旁明亮映像自己的鏡子轉移注意力。後頭那皇家禮炮的廣告威士忌像是重壓著三人蒼白的臉龐,像極了觀光客搞笑的合影。

出電梯門,一望就是幹部與店長窩在沙發上滑著手機的撲克臉。唯有一旁櫃台的會計小姐抬起頭小聲嘟嚷,「動作還不快點,要跟新台幣過不去啊。」店長才慵懶的抬起頭用眼光追趕從身旁飛過的三雙香白嫩腿,「妝髮還沒好的,皮繃緊一點。」嚇的Ada連忙拜託Carol幫忙,自己先衝進了公關梳化休息室。

Carol幫Ada抽出計時卡準備衝向外頭的打卡鐘,跟身旁的菲莎不慌不忙形成強烈對比。Carol突然感到羞辱,但隨即轉變心態,『或許是彼此的觀念不同吧!』Carol如是的對自己暗示。

在完成打卡動作與幹部君姐擦身而過的同時被叫住,「Carol,妳今天有訂桌,開完會就準備上台。」店長才緩緩站起身來走向兩人,在君姐與Carol之間駐足,挽著Carol的香肩說道,「話說,妳也該從自由班轉正職了吧?現在當導師能賺多少錢?每天開車往返不累嗎?不如專心的好好的做公關。妳看,妳才做幾個月就有客人訂桌,十天就能讓妳領一次別人月薪的錢,這樣還不痛快嗎?好好考慮一下吧。」

Carol望著眼前的客人威士忌酒杯發呆,幾分鐘前才被幹部匆匆忙忙的趕上台,在包廂裡找尋熟悉的面孔,雖然她也不太認得是哪個客人那麼中意她。開會的內容似乎不重要,所以自己也不記得了。只知道店長那句『補習班專職導師能賺多少錢?』猶言在耳,混合著一旁的酒客喊拳的吵雜與ktv伴唱音響的音樂,成了難受的耳鳴。

不知道是誰痛快的飲著58高粱酒的味道刺鼻,還是煙味瀰漫的包廂令人麻痺,Carol望著所有陪笑公關,突然覺得鼻酸。這個被好賭的老公出賣、那個為了湊錢還清學貸,這個數學系的國立大學高材生想存錢出國唸書。這個考不上護理師執照,這個要養無用的男朋友,這個是單親媽媽要堅強扶養小孩。

Carol突然認清了,誰不是屈服在錢的壓力下苟延殘喘?這些酒客不也是花錢來抒壓的嗎?

 

然後燈光突然被熄了,漆黑的暗了一片,就像自己夢想中的五彩光芒也隨著被殲滅般,化成灰燼。其中幾個熟門熟路的酒客開始攤在沙發上,等待著重頭戲。帶頭的公關拿起預備好的遙控將畫面切到熱舞的歌單,選擇播放後,所有公關都識相的站起身來,到酒客面前秀舞。

Carol心不在焉,勉為其難的揚著一邊嘴角,熟練的解開自己胸前的釦子,爬到客人的身上扭著身軀。直到脫到一絲不掛,只剩一條繡著花與編著蕾絲的內褲在外人面前為止,音樂剛好也告一段落。訂桌自己的酒客伸過手掐了一下Carol的奶頭,確認堅挺後露出奇怪的微笑,對她稱讚說妳好敏感,Carol內心的沸騰卻不能熱火火的賞他一巴掌。

尊嚴跟錢,要選什麼?今天選擇喝個大醉,那明天呢?Carol不禁開始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卻被前夫所欠下的百萬卡債逼的喘不過氣。她其實是恨自己的,為何身為老師,卻還是得向酒店的輕鬆撈錢屈服。難道是自己能力不夠?不!是這個社會太殘忍?不!怎麼不說自己太懦弱,無法拒絕那疊鈔票的誘惑。

今晚,他一邊撫摸著Carol的腰,並想把手伸下內褲裡。他知道這裡的每一個她為了錢都不會拒絕這樣的騷擾,所以想為所欲為。

Carol緩緩的將手疊在客人的手上,她終於想清楚了。要在這個地方生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她笑著告訴客人,今晚乾光眼前的這瓶威士忌,她就跟他走。一開始,他以為是玩笑話,卻看到Carol自己一下就吞光了自己的威士忌酒杯,他才愣住。一旁的友人與他交頭接耳,然後兩人板著臉,瞬間在場的大夥兒氣氛都僵了起來。

「一句話,你敢不敢?」、「妳說什麼傻話?妳以為你是誰?」、「別鬧了,Carol!」

Carol瞬間又拔開了一瓶威士忌,瘋狂的將與彼此的酒杯倒滿,直到執著的眼神引起同桌酒客的友人憤怒不已,拍桌大聲怒喊,「幹妳娘臭雞歪!賺吃查某是在囂張啥小?」

Carol終於認清了自己的心意。

她站起身來,對著所有人扔下一句話,「不喜歡,就找別人。對,我雞歪。老娘不幹了!」

當她拔開門把走出包廂時,後腳跟被扔來的酒杯給掃過,Carol的心也寒冽到了谷底,碎玻璃像煙花一樣噴散在自己的小腿肚上。Carol毫無猶豫的奔出,同時也把瞬間溢出的眼淚放逐束縛。只是突然湧上的酒意終於讓Carol失去了意識,在回休息室的路上癱軟了身子。

 

事後。Carol在自己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醒了,頭髮上有自己的嘔吐物。她坐起身、頭不痛,但記不清楚自己如何走出包廂。大家都不在,外面的清晨陽光映在地板上,財物跟車鑰匙,皮包都在,自己的衣裝已換回,一旁的辦公室只有一個人在,這裡是監視器的主控室,留守的人說她很好,沒有受到誰的欺負與責罵。在這裡幾個服務的公主幫她穿上了內衣褲與衣著並扛著她到這裡來,才一起打卡下班。

Carol覺得腦子無法運作,也聽不下去其他的話。直到自己看著手機的通訊訊息裡多了幾封店長的關心,「妳放心,我不會怪你,是客人不對。我們公司都是站在公關這裡的,妳好好休息,明天準時來上班。」

Carol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努力鎮定的穩著蹣跚的腳步走出公司。她在走往停車場牽車的路上,看著來來往往準備上班的人們呆板無趣的車水馬龍,內心卻激動不已。

Carol毅然決然的刪了店長的聯絡通訊,因為她不打算在回到這裡了。考驗人性與金錢的荒謬,就隨著退掉的酒意,到此為止吧!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2 18:3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林韋彤

筆名丹羽。1989年出生於臺北,彰化二林人。對日系文學與鄉土民情有濃厚的情感,素愛研究人文歷史,對事物採存不同看法。專長擅寫長篇文學及劇本創作。作品「拳風四海」、「看護阿妮想回家」分別入圍103年度、105年度電視劇本創作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