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Apr
  • 2018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無雷影評:漫威影業十年「尚未總結」

作者 幕迷影評

2018/04/27 18:26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作者/bibo不負責影評)

 

 

「復仇者聯盟3」可以說是漫威電影迷的大會考,這部電影劇情進展非常快,有些劇情就用說的過去而已沒演出來,然後就急轉直下了,加上支線眾多。

 

若是前面沒看過漫威英雄獨立電影和復仇者1、2的觀眾,肯定會一頭霧水,連誰是誰、他們跑到哪裡去都搞不懂,這是當然的,22位超級英雄加上65位左右的角色,沒做過功課的人要一次全吸收非常困難。

 

在戲院看觀眾的入戲程度,就可以看出他是「一日漫威迷」還是「真的漫威迷」了。若你從沒看過漫威電影但想看復仇者3,又沒法短時間看完所有的英雄電影,那麼最少最少…你可以挑以下幾部重點的看,這樣應該是可以看懂復仇者3的最低標,依這個順序看(因為這些電影有時間軸的):

 

鋼鐵人1→美國隊長1→雷神索爾1→復仇者1→美國隊長2→復仇者2→蟻人→美國隊長3→奇異博士→雷神索爾3→黑豹→星際異攻隊1、2(這一系列的時空是獨立的,所以想在哪個時間點看都可以)→復仇者3

 

==================以下這一段我都不會爆雷,可以安心看====================

 

 

這一集的復仇者,導演羅素兄弟發揮了他們的專長,讓所有英雄都有充分發揮的空間,不偏廢哪位復仇者,或明顯的能力差異,即使是接近凡人又沒有特強裝備的黑寡婦、獵鷹,也都有充分的表現機會。

 

各角色的人格特質還是維持著,如很嘴的星爵、火箭、索爾(他第3集變很嘴了)、蜘蛛人;領袖特質的鋼鐵人、美國隊長、奇異博士、黑豹;忠心的朋友夥伴獵鷹、戰爭機器、黑寡婦、酷寒戰士。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再加入一點點愛情元素,這些特質讓電影的故事幽默、感性、精彩刺激兼具,實在不得不給羅素兄弟掌聲鼓勵,這種大堆頭的戲可以拍得這麼有條理,實在是大學問,功力高深。

 

有些人擔心電影的薩諾斯是否會被改弱…?這一點,這一集感覺不出來,因為以上說那麼多的英雄還打不死他,已經可以說明他強到爆了。

 

 

薩諾斯不是那種典型有野心卻無腦的壞蛋,他像是一名改革家,對他來說,他不認為他在做壞事,只是有著崇高的理想,然而這個理想需要犧牲無數的生命方能成就,為何會造就他這樣的思想呢?電影裡也有說明到。

 

電影裡對他的內心故事有所著墨,有出現復仇者2中,心靈寶石對人心深處探索的部分,同樣的,心靈寶石也讓觀眾看到薩諾斯的內心。

 

本片對於10年來追隨漫威電影的影迷來說,會感到非常過癮,也有不捨;但既然看了3就是一樣要期待4不是嗎?漫威影業曾說復仇者3是漫威電影10年的總結,但其實尚未總結,它已經留下伏筆。(好邪惡啊!)

 

咱們就期待2019年的5月「復仇者聯盟4」上映吧!在那之前,2019年3月還有「驚奇隊長」要出來,可以預期她會是復仇者4當中的關鍵角色,漫威迷們,繼續追隨吧!!

 

本片有一個滿重要的彩蛋,電影結束不要急著離場,一定要看到工作人員名單結束後的彩蛋。

 

 

============下有沒什麼影響的安全微雷,想看的就把以下文字反白看吧!==============

 

奇異博士在這部片中,做了一個令人不解的決定,跟他在片子一開頭的堅持有所違背,也許觀眾觀看時會有點不諒解,我也一度有這種感覺。

 

但看完電影後,我沉澱心情思想,既然奇異博士是所有角色中唯一看到結局的英雄,卻做了這樣的決定,我相信他的心中有一個底,加上最後他跟鋼鐵人說話時的沉著態度,更加讓我相信他的作為是有計劃的,也許到第4集才會明朗,所有的事是否都是照著奇異博士預先看到的,邁向成功的結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幕迷影評

  • 幕迷(Movier),顧名思義就是對於螢幕著迷的人,是一群相信看電影不只是純屬娛樂的人 - 而幕迷影評網站就是一個專屬於這些人的寫作平台。 這裡匯集了各種不同路線的電影,及多元發人深省的觀點,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與自己臭味相投的影評人與適合自己的電影, 歡迎加入分享自己的觀點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