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Feb
  • 2018

媳婦百百種,堅持做自己可以嗎?

作者 玄玄心

2018/02/02 16: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是我即將到婆家過的第三個年。在未出嫁前,我們家的三個小孩都是在吃完年夜飯後就去電影院看部電影做為除夕的結尾。

 

 

曾幾何時,我卻成為那個在高速公路上被先生苦苦哀求做個懂人情事故的好媳婦兒,就是幫全家人洗碗。

 

他願意低聲下氣拜託我,大概已勝過一半以上的傳統男人了,為何感覺只有一半,很簡單,因為同學的老公不乏有在農曆新年前就迅速帶老婆出國,或是提供刷卡金,讓另一半大買特買消怨氣的好先生。

 

當然也有很極端的一種,就是妳到我家做牛做馬都理所當然,天再冷,不能用熱水洗碗,手都凍紅了,婆婆一個嘆氣,冷冷地說:「以前我還不是這樣過來的嗎?」聽得我們一群已婚婦女義憤填膺

 

為她美如花的面貌不值,但好在老公被調至美國,從此遠走高飛,劇情急轉直下,讓我們羨慕、忌妒但還不到恨。

 

我婆婆天生少根筋,常說出一秒惹惱媳婦們的話,可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婚後第二個年,我就用行動告知大家,自己用的碗自己洗,所以我會默默把我的碗拿去洗。

 

 

至於婆婆忙上忙下的拜拜我更是不參與,因為我是基督徒,婆婆好幾次說上去拜一下,我都說我不拜拜,我是基督徒。她每說一次我重述一次,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只覺得她是不是聽力有問題。

 

有人說女孩比較乖巧,但我回婆家看到兩個女孩湊在一起,瘋癲程度也毫不遜色呀!時不時有糾紛,去年我生了個娃,想到他們聚在一起,我已經感到頭疼了。還好我兒現在才九個多月,還能抱在手上,想著想著,覺得心裏溫溫熱熱的!

 

所以說,過年回婆家對我而言1到10分,大概只有兩分吧,因為我從一而終的做自己,我堅持我的界線,第一年也裝模作樣給老公面子了

 

所以我說,做人媳婦兒的要識大體,無法裝太久的事就別硬撐,撐久了,大家就不懂感激,覺得理所當然,只有妳自己在心裏跟自己過不去。

 

既然我如此做自己為什麼指數還有二,因為那畢竟不是自己的家,不能不穿內衣就在大家面前出現,又要顧一個小小孩,從阿公阿嬤到阿祖都很有意見,心情有點煩躁。

更新時間:2018/02/02 16: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玄玄心

目前為請育嬰假的媽媽。臺灣師範大學學士,彰化師範大學復健諮商所碩士。很享受與小孩一起的親密時光,文字表達是我放空和放鬆的管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