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Dec
  • 2017

攝護腺癌後也有春天...人夫的真情告白。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7/12/25 18: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老實說狀況不是很樂觀。」我一邊細讀袁森帶來的病歷相關資料,一邊告訴他判斷的結果。

 

 

「真的沒有任何機會嗎?我的性被判死刑了嗎?」袁森露出絕望的表情。

 

「我想我必須要了解更多你的性史才能回答你。」

 

袁森,是一名已退休皮革工廠的大股東,60多歲,結婚30多年,有兩個女兒。

 

幾年前有排尿困難的情形,但他並不在意,直到有天痛到不行時,檢查後發現為攝護腺癌,因此很快就安排手術,術後復原及再追蹤都很順利,只是,唯一不順利的就是性能力。

 

「問過主治醫生,就攝護腺手術方面,整體而言都進行得很順利。

 

 

而勃起方面,剛開始都很正常,但很奇怪,幾個月之後就慢慢變不行了,期間,除了完全沒有晨勃外,硬度同時也開始發生困難,透過壯陽藥的幫助是可以達到硬度4級,但在沒有藥物下,連自慰都只能看著而已。

 

『到底有沒有切到性神經?』我焦急的問醫生,醫生也說『沒有』。」袁森為了確認性功能,還特地跑回去再做一次相應的檢查。

 

「既然藥物有效果,怎麼想不繼續使用?」我問。

 

其實我心裡暗暗盤算,既然藥物有效果,至少能排除部分生理因素所造成的影響。

 

「我相當清楚我已經開始對藥物產生了依賴性,希望能戒掉。」袁森嘆氣的說著。

 

 

來到訓練室裡,本能的預期袁森的勃起反應會很慢,但卻意外發現沒那麼壞,但整個勃起狀態就僅止于到稍微腫大就上不去了,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也就停留在這個狀態。

 

他說:「其實在老師的引導下進行感覺集中訓練就比之前整根死氣沉沉的好很多。」所以在下課前,我特別交代他回家進行自我訓練時要比其他人更用心才行。

 

幾個禮拜後,袁森發現它的確是有了很多的進步,自行練習也很容易進入性氛圍,尤其是在勃起硬度的部分,竟可達到2~3級之間,這讓他開始對是否能成功這件事有了一點點的信心,於是他就自行嘗試了跟太太行房。

 

可預期的都以失敗告終,因為,狀態不夠穩定,是不容易達到真正的成功的。

 

在經過這幾次的打擊之後,他開始又回到之前,若沒服藥心理就會很擔心,對藥物的依賴感逐漸又開始浮現出來。

 

 

「怎麼辦?」袁森問我。

 

我明白現在是過程中最關鍵的時期,要是不能克服,之前所有的努力將會回到原點,於是我請袁森把這幾次的行房情況詳細的再說給我聽。

 

「想做愛的時候,我都會先摸太太的乳房,之後再看自己有沒有硬起來?一邊也看看她的反應有沒有舒服......」袁森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我真是沖昏頭了,滿腦子想趕快進入陰道裡,可以找到那種熟悉的感覺,滿足我這幾年對自發性勃起所產生的渴望。」袁森接著懊惱的說。

 

「先前我有提醒過你,你目前的進度還未達到可以進行雙人練習的程度,所以失敗就不用太難過啦。

 

還有,你看老婆有沒有舒服,就是希望藉由別人(老婆)給你感覺來感受自己的感覺,可是,你知道嗎?

 

感覺其實是要自己給的,透過這段時間的感覺集中訓練學習,你已經可以很快的就找到啟動性反應的按鈕,還有,你也需要學習調情的方法,不是直接摸胸部就可以達到前戲的廣泛效應的。」

 

漸漸地,我們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不斷找出困難,克服困難,再找出困難,再克服困難地來到最後一堂課。最後一堂課,袁森和我分享他成功的經驗,他說,目前他已經可以自我訓練連續長達30分鐘。

 

而且重點是『都是硬的,期間。連上課所教導的調情手法也對他產生很大的幫助,這把年紀還可以再度對性學習,對他老婆和他來說,無疑是對他們的性生活注入一個很好的開始。

 

而且,期間他不會一直在想完成插入式的性器結合才是王道,反過來更去享受撫摸的技巧所帶給女人的舒服及自己的信心。

 

「前幾天,我們做了兩次,第一次又犯了老毛病,太專注于勃起,一直注意她的感覺以至於很快就疲軟,但第二次就很好,從頭到尾都很順利,我和他都欲罷不能,捨不得要結束,中途停下來幾次,想要多享受一下呢。」袁森興奮的說著。

 

「恭喜你成功,那太太有什麼反應?」我問。

 

「她跟我坦白,兩人年紀也都大了,現在也不是很注重這一塊了,當我吃藥時,她知道,心裡擔心,但就只能配合做我想做的,沒想到現在不但不用再靠藥物,我也摸的讓她有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我也由衷的恭喜他們的在性諮詢訓練學習中的成長與成功。

 

就這樣的,他成為我們第一位接受過攝護腺癌尿道刮除手術又成功站起來的案例。

 

袁森說他有幾個朋友,同樣有攝護腺的問題,得知改善也在考慮要課程。

 

當時我們也會擔心經過此手術的人是否也能妥善復原,但經過性史的判斷以及適時的克服對藥物的心魔以及修正他的性模式,終能創造出屬於攝護腺病友的第二春。

更新時間:2017/12/25 18:5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