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7

為了男生失心瘋的女人,是最糟的朋友!

作者 高寶書版

2017/12/22 16: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以男生為生活重心的女生,通常都是很失敗的朋友。她們忙於傳簡訊或聊男生的事,要嘛忽略自己的朋友,要嘛就是讓朋友們覺得無聊到極點。

 

 

妳身邊應該有不停和男生傳簡訊或用通訊軟體聊天的朋友吧?這類朋友有等於沒有,因為她雖然人在這裡,心卻飛到十萬八千里遠了。 如果妳是守則至上的女孩,妳會好意提醒她該掛電話,不只是為她好,也是為妳自己好!

 

但她可能會完全不理妳,或是舉起一隻手指示意再一分鐘就好,或用嘴型表示「快好了」,可是過了10分鐘、20分鐘,甚至是30分鐘後,還是一樣。

 

遵循必勝守則的女孩絕不會這樣,她們會很快結束簡訊或聊天;她們不會因為男生臨時起意的邀約而放朋友鴿子;她們不會強迫室友容忍她們每晚帶男生回來過夜;她們不會和朋友暗戀的對象打情罵俏,也絕對會把持原則且自愛! 

 

對男生失心瘋的女生,真的很會考驗朋友的耐性。她們常忙著在新男友的臉書上留下「14天交往紀念日快樂」,而鮮少聽聽朋友們的心聲。這類女生就好像腦袋有洞一樣,無法思考其他事或人,這對她們的朋友很無禮,甚至令人反感。 

 

伊莉莎白是大學新鮮人,她暗戀同一個宿舍的大三男生丹尼爾。他們本來只是朋友,但某次在派對上喝醉後,兩人發生了關係,結果伊莉莎白就開始走火入魔。

 

 

她逼自己的好朋友梅迪森和她一起在學校餐廳裡,從下午4點半一直坐到晚上7點,只為了能夠「巧遇」丹尼爾。 

 

推車.jpg

 

長達3個小時的等待期間,不管聊什麼,伊莉莎白都能把話題扯到丹尼爾。 

 

「妳剛說壽司嗎?天哪,太巧了,丹尼爾也喜歡壽司。我希望春假的時候,他可以帶我去他最喜歡的壽司店吃飯。」 

 

「妳晚餐過後要去健身房嗎?我跟妳一起去。丹尼爾說他通常會在晚上8點左右健身。如果我們能一起運動,那就太棒了。他可以看到我在跑步機上有多辣。我要回房間換件可愛的小短褲……」 

 

 

可想而知,梅迪森覺得煩死了!開口閉口都是丹尼爾。結果等丹尼爾出現了,伊莉莎白立刻就去坐在丹尼爾旁邊,完全不管梅迪森,這也太沒禮貌了吧! 

 

某天傍晚,她們又在學校餐廳度過,梅迪森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伊莉莎白:「如果丹尼爾沒消沒息兩個禮拜,應該就是沒打算要繼續下去吧?妳要不要去參加派對,認識一些新男生呢?」但失心瘋的伊莉莎白反而對她的好友抓狂。

 

「妳就不能體諒他一點嗎?他的父母要離婚了,這個禮拜還要準備三科考試。不是每個男生都是沒血沒淚的機器人!我要去他的動態時報上留言,祝他物理期中考順利,然後買些杯子蛋糕給他吃。」 

 

當丹尼爾終於告訴伊莉莎白,他目前沒辦法談戀愛時,她還是不肯接受事實。 

 

她傳簡訊給梅迪森和其他女性朋友發牢騷,但她們都不是很同情她,甚至還有人回她:「抱歉,下次再聊。」

 

 

她已經把所有朋友得罪光了,大家寧願找別的事做,也比聽她自怨自艾好。如果妳覺得自己和上述情況很像,請在一切太遲之前回頭是岸,否則妳會落得孤獨一人的下場! 

 

伊莉莎白可以做為所有女生的借鏡:不要因為妳對某個男生失心瘋,就見色忘友!如果這段感情結束或者根本八字沒一撇,妳會需要好朋友們聽妳吐苦水,幫助妳走出情傷! 

 

像伊莉莎白這類的女孩不僅拙於維繫友情,還可能會帶壞別人。她們不但自己違反必勝守則,也會試圖洗腦妳,因為她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方法不對。 

 

不要為了男生失心瘋,而讓自己變成上述那種朋友,甚至忘了自己好朋友的生日,或是忘了恭喜她們找到新工作,或是在她們生病時,忘了關心她們。其實女生有了喜歡的男生,難免會不夠周到,但我們還是要極力做一個夠意思的朋友! 

 

(作者/艾倫‧費恩、雪莉‧史奈德:艾倫‧費恩和雪莉‧史奈德是戀愛與人際關係的專家,同時也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兩人共同經營一家戀愛諮詢所,並經常四處演講,幫助全球數百萬的女性。)

 

>>本文出自《31個戀愛必勝守則,讓理想男人自己找上門》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22 16: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寶書版

  • 高寶書版集團致力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出版種類多樣且廣及商管財經、心靈勵志、親子教育、學習新知、生活風格、健康休閒及各類文學作品 ,暢銷、得獎著作從未間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