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7

「他吃得太重鹹了啦!」親熱失去新鮮感原來是....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7/12/22 14: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吳先生與其他的個案有著相同的問題,那就是有「勃起功能失調」。

 

 

有相同的問題並不代表這相同的主訴及相同的治療方式,因為他的問題和一般人不一樣。

 

老婆帶他來時是因為他們已經大約半年沒有做愛了,原因是失去新鮮感。

 

這也許也是大部分的人沒有做愛的原因,但是吳先生最特別的是,他特喜歡新鮮,喜歡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愛氣氛,這會讓他重新對做愛這件事產生興趣。

 

他老婆說,「他吃得太重鹹了啦!」

 

吳先生喜歡去聲色場所應酬,喜歡多人的性生活,喜歡不一樣的性愛經驗,他說,以前他每次認識一個新的對象會一直濃情蜜意到一天可以做個5-6次愛,但是,一但過了3個月之後就突然失去性慾,一次也沒興趣。

 

●最差的性經驗:

 

 

個案說記得年輕的時候有一位打工時認識的姊姊很喜歡他,在一次下班時,他們兩個偷偷地跑到一個儲藏室中幽會,因為太緊張,一下子就出來了,到現在為止連是不是有插入他都不知道。

 

●最佳的性經驗:

 

有一次和女友去摩鐵(motel),可以做很久(大概有20分吧)都沒射,很開心。

 

長襪.PNG

 

●求治歷程:

 

這次會鼓起勇氣來的確是老婆出了很大的功勞,因為他們幾乎已經成了同床的室友了,他不是沒性慾,因為他還會打手槍,還會上酒店,但是就是對已經存在的事物缺乏興趣。

 

 

最嚴重的是最近他還背著老婆開始希望享受多人的性生活,這件事讓他老婆非常的震驚與不安,不知道他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分析:

 

喜新厭舊雖是天性,但是「深度」可以讓新舊消彌。

 

新與舊之間,在於對彼此的表現產生厭倦,不再發現與嘗試新的事物,對彼此的溝通也不願意再花心思,很容易造成新鮮感的喪失。

 

個案對於自己的內心防衛心極強,深怕自己卸妝的樣子,害怕因為失去了某些外在的表象而失去安全感,對於性也是如此。

 

 

當他對性這件事已經再也無法像以前那麼強時,他就開始選擇逃避,逃避面對自己的軟弱,逃避做愛時冏狀的發生,因此,半年沒做愛就是最佳的證明。

 

不敢和老婆談性,也不曾一起欣賞A片,擔心自己在觀賞過程中不如所願就很窘了,實際上的問題不在女優如何撩人,而是在於內心世界不敢開啟與面對。

 

尋找新的對象,也許是因為新的或不斷更換的對象不會知道他是誰,也不會對他有以前和現在的比較,沒有壓力。

 

「多人的性愛是玩的比真正爽的多更多」,裡面隱藏更多的刺激與新鮮,對於深切的感覺會比較缺乏,這在我多年前的研究中已經有了結論。

 

●結果:

 

6周的魔鬼訓練(其中最後2週是夫妻一同參與),恭喜他們能順利走過。

 

從半年不想性愛到彼此身體開發與心靈深度溝通,他們可以一週行房3次,再次恭喜他們。加油!

更新時間:2017/12/22 14: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