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千萬別給情人吃雞翅?韓國情侶不能犯的小禁忌

作者 時報出版

2017/12/15 17: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情侶別犯的小禁忌

 

很多人談戀愛時,會特別沒理由的相信一些奇怪的小禁忌,例如臺灣有不能送球鞋給另一半的禁忌,據說這是代表叫對方離開的意思,也有一說是對方會跑掉。

 

 

但這個送鞋傳說,到了韓國就有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韓國情侶送鞋,有暗示「跟我一起走」的含意,充滿浪漫氣息。在一些韓劇情節中,也常可看到男主角送鞋給女主角的橋段。

 

在韓國,還有一些跟臺灣不太一樣的情侶小禁忌。

 

韓國人愛吃炸雞,但吃的時候注意,千萬別讓另一半吃雞翅!給對方吃雞翅,就代表你幫他插上了一對翅膀,讓他飛離你身邊。

 

不過,我覺得這個禁忌有點不太不合理,畢竟雞不是飛不高也飛不遠嗎?

 

另外一個迷信則與婚禮捧花有關。臺灣婚禮上,新娘都會邀請單身的女性朋友上臺抽捧花,抽中捧花的人就會沾到新人的喜氣、得到幸福。

 

 

但在韓國婚禮上,一般都會先找好一個預定接捧花的女生,而且最好是已經訂婚、即將要步入禮堂的人。

 

因為韓國流傳一種說法,接到捧花的人必須在半年內結婚,否則3年內都結不了婚。所以當然不能把捧花隨便給單身的女性朋友,以免害她3年內都無法結婚啦!

 

 

●石牆路的分手魔咒

 

在首爾還有一個「情侶禁地」,就是德壽宮旁的石牆路,傳說走上這條石牆路的情侶或夫妻,都會走上分手、離婚一途。

 

 

這分手魔咒的其由來不可考,其中一說與歷史有些關聯。德壽宮以前曾是許多失寵妃子居住的冷宮,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子在此孤老一生,其怨念便影響到來此遊玩、成雙成對的男女身上。

 

另一個比較常見的說法,則是這條石牆路會經過專門辦理離婚案件的「家庭法院」,意味著這段路途的終點就是男女分離。

 

這個分手魔咒聽起來實在有些聳動,但我覺得德壽宮是座很漂亮的宮殿,石牆路風景怡人,很適合散步,是我大力推薦的散步景點。

 

我跟阿載第一次一起經過那裡時,阿載很緊張拉住我說:「我們不應該來這裡!」我一頭霧水的問他原因,他才告訴我這個小禁忌。

 

阿載還被我嘲笑,你一個大男人怎麼相信這種傳聞?真會分手的人,不管來不來這裡都會分手,但我們要是因為這個傳說,就放棄一起牽手在這條美麗石牆路上散步的經驗,那就太可惜啦!所以我們還是一起拉著手,走了這條路。

 

 

這些關於愛情的傳說、禁忌,我並不會特別遵守,畢竟都是沒什麼根據的東西,信者恆信,不需要為此無端增添苦惱。

 

感情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如果真的走不下去,我也不認為是因為這些禁忌所導致。但如果你是寧可信其有的人,也沒必要挑戰自己的心臟承受度,盡量避開就好囉!

 

(作者/太咪:太咪秉持活絡臺韓文化交流的熱情,於韓國網站「NAVER」介紹臺灣點滴給韓國人認識。並創立FB粉絲團「太咪瘋韓國」,分享韓國的即時新聞、文化差異等各種資訊,深受30萬粉絲喜愛。第一本書《韓國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出版後,不但讓臺灣讀者了解許多臺韓兩地的文化差異,也頗受韓國人好評,成為臺韓文化交流的友好橋樑!)

 

>>本文出自《愛上韓國歐巴,和你想的不一樣》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5 17: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