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Sep
  • 2017

把最甜都給妳(1):遠距離的愛,禁不起考驗…嗎?

作者 卡卡小姐

2017/09/29 10:27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那天下著很強的雨,我懷裡睡著一個大男孩,我們開車來到這個很遠的小鎮,想逃離那個喧囂的城市,偷偷的在這個陌生的飯店裡溫存,

十年前我們是高中人人稱羨的一對,會運動又會念書的學長,而我是念美術班,也有點音樂造詣的學妹,常常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我們的相識,是在領獎排隊要上司令台的隊伍…

「學妹,又得獎啦」他一副痞痞又站三七步的樣子,令人討厭

「學長,你在跟我說話嗎?」我困惑的轉過頭看著他

「對阿,我前面就妳一個女生,還能說誰?」

「喔,對阿,學長你還不是一樣」我一臉不在意的準備排好隊伍向前走

「喂~好歹我們一起上台領獎這麼多次,妳臉這麼臭幹嘛」學長拉住我的手阻擋我往前走,導致隊伍出現缺口

「那兩個同學在做什麼啊,趕緊向前阿」教官一看就馬上吼人了

「你看啦,不要拉我啦」我掙脫學長的手之後,趕緊跟上隊伍

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

依序上台領取獎狀與獎盃之後,又依序走下台,這時候呢…

 

「好,那告訴我,妳哪一班就好…」這個死纏爛打的學長又不死心地跟過來

「208」說完之後,我默默走回教室

而我們就此開始之間的陰錯陽差

曾品治,一個總是笑嘻嘻的男孩,任何運動項目都難不倒他,看他在場上奔馳的樣子,真的是帥爆了,或是一個箭步就轉身上籃的英姿,任何女生看了都會為他尖叫的,

對了對了,還有他打排球時常扣殺對方,真的讓人看了覺得很過癮。

因此他也順利的進入了國立頂尖體育大學,在他即將畢業的時候,我帶著很不安的心情跟他訴說,大學的世界或許我還不懂,但我知道他會遇到更多比我更好的女生,如果真的碰到了,可以跟我坦承,也不要他騙我…

他默許的點點頭,然後坐著客運,展開我們接下來的遠距離戀愛

而我,鄭芷綺,一個活在書香世家的女孩子,其實我一點也不愛美術跟音樂,那是我爸媽各自未完成的夢想,所以寄託在我這個獨生女身上

從小我被逼著用盪鞦韆的時間來學畫畫,用溜滑梯的時間來學鋼琴,還總是被老師彈手,雖然我會哭,但這一切還是持續著,所以後來我不哭了,我努力練習到讓老師沒話說。

還記得那時候曾品治第一次帶我翹課去海邊玩的時候,我第一次知道不上課的感覺這麼爽,為什麼我總是要這麼規矩地聽話,我偶爾也想要做自己啊!

 

後來,我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強,我告訴爸媽我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所以在填志願的時候,我一律都填生態系,美術音樂都只是附屬的而已,

「曾品治,我的分發結果出來了,是南部的學校…」

「這樣啊,還以為妳也會來台北呢…」

「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這樣變成我沒有安全感了」學長以過來人的身分說這句話…

大一剛入學的學妹,一定都會是大二大三學長狩獵的首要目標,誰管妳有沒有男友,橫刀奪愛才是愛妳知道嗎?

「妳回家的時候告訴我一聲好嗎?我會擔心妳」

正當我覺得學長還是一樣溫暖的時候,我不小心聽到電話的背景,

有一句小小聲地:寶貝,等你講完電話我們就出去吃飯喔,我好餓喔!

像是在耳邊細語一樣,我很確定,我沒有聽錯…,操,現在是偷吃了嗎?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05 18: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卡卡小姐

女人越說不出口,越不敢表達的慾望,就讓我藉由文字來傳達吧!喜歡顛覆傳統,喜歡情慾創作,在我的文字世界裡沒有不可能,只要妳或你也喜歡我的觀點,歡迎加入卡卡小姐的領域,你好,我是卡卡小姐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