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Aug
  • 2017

很多在愛情裡面看起來無心的行為,其實暗地裡是有心的盤算!

作者 H

2017/08/28 11: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春风十里不如你》預告片

H你好:我是一個愛情初學者,我跟前夫前後在一起快6年,因為他工作的關係(走壞路這裡就不方便說很仔細)常常聚少離多,有點半分居的狀態,這不是我想要的婚姻,所以我提出了離婚,希望他重視婚姻責任,結果他並不想改變,選擇了離婚。其實離婚後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只是少了份婚姻約束。

但就在前兩個月,他突然跟我說(line)希望我過的更好,不要再等他了,我們回不去了等等之類的。我以為他是鬧脾氣,因為他有時會這樣,結果line大頭貼換上他跟其他女生的合照,理智瞬間崩潰,他明明答應我不會再交女朋友也說會復合,而且他也回到正常生活了,那是我想要的生活,身邊的人卻不是我,多麼諷刺一切。電話訊息也都沒回,只是傳訊息聲說抱歉。

 

請問是我太相信他嗎?前夫是我的初戀,為什麼分手分的那麼隨便?我曾是他的老婆,不懂他為什麼會這樣對我。這些年我對他的付出他都明白,也說沒人可以取代我,怎麼一下子就能交女朋友?到現在我還是走不出來,很想當面釐清,但我又不想直接去他家,這樣場面會更糟。

每個人都勸我放下,對方都開始新生活了,我的執著放錯地方了,我是不是很傻?我還想等他,相信他會回來。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

H這樣說

就讓我先直接回覆妳最後一句的問題。「請問我該怎麼辦?」我說呀,妳就只能好好生活,然後擴張交友圈,等待另外一個好男人的到來。意思就是,我不認為這個男人會回來了,妳也不需要等了。

妳說妳是愛情的初學者,那我想換一個不同的方式來聊聊妳現在等待的這個男人。不知道妳是否有認識一個朋友超過五年或十年的呢?如果有的話,妳是否可以從你們認識的這段時間裡面,發現這個朋友身上,會出現不同於妳一開始認識的美好呢?

其實要認清楚一個男人,和妳會不會看人有很大的關係。而要看清楚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聽他說過什麼,而是要看他做過什麼!

或許妳的前夫是剛好在這個時間點認識了新女友,也或許剛好是這個時間點回到正常生活。但妳有沒有想過,其實一個人外在看起來無心的行為,根本就是暗地裡有心的盤算?!和妳聚少離多,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他潛意識地根本抗拒如此。

他選擇了離婚,卻還是和妳維持一樣的生活,是不是他只是還沒找到下一段感情或是依靠!當妳回過頭去看,妳們交往的最後幾年,不就只是他一步步地在結束你們的關係,而且是在他騎驢找馬的狀態下?!這樣的男人,妳如果還要問我需不需要等,我只能說,妳如果喜歡自找罪受的話,當然可以等!

最後依據數字,我要告訴妳,妳今年就是走到分離的一年,也不需要想太多,而這個男人的出爾反爾是天性,妳無需思考妳是否做得不夠好之類的問題,只要把自己心裡面的負能量清空,勇敢地走出去就對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