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Aug
  • 2017

「親愛的,我不是你的蛔蟲!」 妳是男人最怕的「芝麻開門型」女孩嗎?

作者 愛在三采

2017/08/16 17:2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ey唉鳳八,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我只是手機,不會觀落陰啊!」

 

有一天晚上,我跟我的朋友聊天的時候,聊到了她前男友的事。

她說,她特別討厭在感情裡什麼都不說,還期望別人懂他的那種人,因為她前男友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記得有一次她跟前男友吵架,為了什麼已經忘了,大概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也許是太常因為綠豆吵架了,所以她想跟對方說開,但前男友卻只是一昧地轉移話題,什麼都不想說。

「這不是滿常見的嗎?許多男人都這樣,因為真的沒什麼好吵。」

其實聽到這裡我覺得有件事滿有趣的,許多時候男性與女性的角色在爭吵當中會切換,往往男性在遇到問題時會想要解決,但在與情人吵架時,卻又覺得過了就算了。

而女性呢,有些時候遇見問題,當下比較在乎的是情緒,可是在吵架的時候,女性又急著想把問題給解開,避免下一次又發生一樣的情況。

「所以我才覺得男人很煩!」她抱怨說。

喂,女人不也是一樣嗎?

一個不小心,我們倆也差點吵了起來。

難怪男人與女人的戰爭永不停歇,因為對不上相同的頻率啊!

 

但她最生氣的其實不是不願意溝通,而是當初他們爭吵後,前男友不把問題解決就算了,還跑去臉書轉發了個圖,寫了一句話,叫做:「懂我的人,不必解釋,不懂的人,何必解釋。」

聽到這裡,我終於懂她發火的點了。

your mother’s gone咧!你都不說,是要人懂個屁啊!

我自己很害怕一種對象,我把她們稱為「芝麻開門」型的女孩。

這類型的女孩呢,往往都是這樣的,她很少說明自己的事,卻又期望別人懂她的事,比方說她討厭吃香菜,但她不會跟你說,直到有一天你跟她去吃蚵仔麵線,她才一臉臭臉的跟你說:「我不吃香菜!」

或是你工作了一整天都沒打給她,晚上終於回到家了,洗個澡躺在床上,然後打給對方,結果對方一句話都不說,不管你怎麼問,她就是說沒事。

在這裡,我們順便來做個小小的測驗好了,男人們,當你在這種情況下聽到女友說沒事的時候,你會?

①真的當做沒事。

②知道一定有事,打破砂鍋問到底。

③知道一定有事,但妳不說,我也就不問了。

 

④不管有沒有事,我他媽現在不哄妳,我等等一定有事。

其實這題滿簡單的,我相信男人們都知道要選4,但我也知道女孩們在現實中老是遇到選123的男人,然後氣得跳腳,所以姑且還是來說明一下好了。

選1的朋友,我只能說,你真的是太單純了,在這種情況下,女生們說沒事,大概有超過百分之80的機率是有事,而且就是你的事;百分之50的可能性是我有事,但不干你的事;只有百分之5的機率是真的沒事。

所以,總體而言,她就是有事,而且很有事!所以如果你是選1的朋友,拜託,把這個選項從人生中刪除,或是準備好吵架吧!

選2的朋友,恭喜你,你已經稍微理解女孩們的心理,也明白這種情況下說沒事,絕對是有事,而且是自己的事!

但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是問不出答案的。你知道,通常願意說的人不用你問,她就會直接說,而不說的人,就表示腸子不是直的,是彎彎曲曲的(廢話)。而我要說的是,不是每個人都一根腸子通到底,尤其是針對「芝麻開門型」的人,他們不會直接說出答案,因為他們要你無師自通的知道答案。

WTF,我們就是不知道答案才要問你啊!

但,選2的朋友啊,我要老實告訴你,你問不出答案的,也是準備好吵架吧。

選3的朋友,我只能說你大概是條漢子,已經做好開戰準備了。

而選4的朋友,我必須要跟你握個手,恭喜你破解了感情裡的祕密,我想你的感情應該能一帆風順了,你可以放下書好好的跟女朋友相處就好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好是啦!

選4的朋友,我相信我們都知道,當我們今天選了4,明天還是要選4,今後的每一天都要選4,但你永遠不知道為什麼要選4。

這就是「芝麻開門」型女孩,你永遠不知道她生氣的點什麼,她也從來都不說,因為她們覺得,你,應該要懂我在想什麼!

對不起,拍謝,I’m sorry,溝妹那賽,我不懂啊啊啊啊啊啊!能不能直接告訴我,通關密語是什麼?

談戀愛啊,很多時候的爭吵就是這樣子的。

我們用自己的期待,去套在對方的身上,覺得既然我們是情侶,那麼很多事我不用說明,你應該就要懂。但即便妳跟妳男友拿同一支手機,你們裡頭裝的軟體都不可能一模一樣了,何況是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呢?所以上帝製造人,才給了我們一張嘴巴,去跟別人溝通啊!

也許下次,當你遇見了芝麻開門型的對象,你可以直接點破對方的情況,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你不說,我怎麼懂!拜託你行行好,多說個幾句吧!要生氣,也起碼讓我知道我是怎麼死的嘛!

如果你是芝麻開門型的人,那我只能說……

我們的身分是情人,不是僧人,就算是僧人,也不會觀落陰這項技能啊!

別再把那句「懂我的人,不必解釋,不懂的人,何必解釋。」放在心上了,從現在起,改成:「不懂的人,看情況解釋,懂我的人,我必須解釋。」

或許你就不會覺得,心中的那道門,始終沒人走得進去了。

(作者/唉鳳八:最懂傾聽的追夢者,PTT男女版紅人,蘋果、東森新聞注目的兩性作家。誕生於台北,喜歡寫故事,喜歡唱歌,喜歡記錄生活,喜歡交朋友。文字工作者,曾參與多部電視劇製作,近期作品為三立電視台的《愛上哥們》。)

>>本文出自《我們都一樣:致曾經受傷的自己》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17 10:2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