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Aug
  • 2017

在一起9年,分手理由是男生還沒想穩定?女孩們,他們只是「不想跟妳」!

作者 Nick 郁舜

2017/08/01 15:4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性朋友,去年跟男朋友分了手。他們在一起9年多,雖然不常出現在與我們朋友之間的聚會場合,可是兩個人的年紀都已經不小了,所以我們這群朋友也都以為他們的好事近了。

分手的理由,是男生「還沒有想要有穩定下來的打算」。

 

聽起來理由很正常,不就是人生的規劃不同罷了;只是在分手了短短幾個月之後,那位男生就與他的新女友步入了禮堂。
很多時候,他不是不想要穩定下來,他只是不想要跟「妳」穩定下來而已。

我們都很憤恨不平,畢竟女生一輩子最好的時光都獻給了他;如果要分,為什麼不提早果斷地處理,一直到了要論及婚嫁時,才決定狠心拋棄。

其實要觀察一個男生是否有穩定下來的打算,可以從以下的3個方面來觀察-

第一, 觀察他是否願意花時間陪伴妳的家人與朋友。一個男人如果真的很珍惜妳,他會想要與妳的生活有更多的連結;他會設法想要認識妳的朋友,讓妳的朋友們知道他的存在。除了杜絕不必要的爛桃花,也可以消除許多猜忌,給彼此更多的空間。而當然,男人也一定明白,要能夠跟妳相處一輩子,讓妳的家人放心地跟他交往也是必要條件,因為兩個人的感情是否能夠長久地走下去,家人的支持絕對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我看過好多對分手的情侶,男生都不願意去認識女方的朋友或家人。講難聽點,他完全不想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妳的朋友與家人身上,因為他自己的心裡知道,他不會想要跟妳走一輩子。

甚至有些男生會對女方的朋友或家人充滿敵意,並且強勢地要求她與朋友拒絕往來。等到女生斷絕了自己所有的生活圈,把重心完全放到男生的身上時,也是男生開始偷吃的開始-因為他對妳擁有一切的掌控,妳對他已經完全失去了神秘感。

第二,觀察男生是否會刻意逃避一些話題。舉文章一開頭我朋友的前男友為例,只要每次我朋友一跟他提到任何有關結婚的議題,他一定就大發雷霆,並且責怪女生不體諒男生的工作-他想要等買到了房子之後再結婚。結果呢?男生其實根本就沒有想要與她結婚的打算。

其實要觀察一個男生是否願意跟妳定下來,除了觀察他面對這些議題的反應之外,也要觀察他是否真的有在實行自己的計畫。一個有責任的男生,他絕對有意識到女生的青春有限,以及等待的焦慮。所以就算他沒有要馬上結婚的打算,他也會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甚至真正地付諸實行,讓雙方都能夠預見未來結婚的可能,而不是開出空頭支票。

這點是在觀察妳的男人是否負責任-除了降低女生的焦慮感,也同時在測試他是否是一個值得依靠的男人。

第三,觀察他未來的人生規劃當中有沒有包括妳。單身時,你未來的人生規劃都環繞著自己;可是當你想要跟另一半穩定下來時,你做什麼規劃都會想到她。譬如說你會規劃未來的幾年你想要去哪個國家工作或唸書,你以後的房子會想要買在哪等等。單身時,你會不顧一切地去找尋到其他國家工作的機會,買房子時你會覺得自己住得舒服就好;可是當你想要

 

與另一半穩定下來時。出國工作你會考慮另一半到另一個國度是否能夠過的舒服,對方是否會想家;你找房子時,也會考慮你們將來的孩子是否能夠健康地在這個環境中成長,對方每天工作的通勤是否方便等等。說穿了,男生說的話,有一半聽聽就好;他實際的人生規劃中有沒有妳,才是最能夠看透他的關鍵。

很多男生都是自私的,一個真心愛妳、珍惜妳的人,他會想要盡快地把妳綁住,並且穩定地一起走人生後半輩子。不管自己的狀況為何,妳都不應該感受到任何對方離開的威脅。要再重申一次-他不是不想結婚,他只是不想跟「妳」結婚而已。

一切不想結婚的口頭理由都是假的,觀察他實際的行動,才是最真實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Nick 郁舜

  • 郁舜, Nick 作家,部落客,影評人. 著有《魔力瑞典——改變人生的十堂魔法課》,《顛覆紐約——改變人生的八種新視野》與《我在紐約,愛你》等書 。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