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un
  • 2017

8招拆解!如何甩開內向個性,走進人群認識新朋友?│性診療忙什麼?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7/06/22 17:04
▲圖片來源/《Doctors》劇照

( 作者:嵩馥性健康管理師 童嵩珍 )

許多個案在性障礙解決後仍無法邁開腳步尋求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心中愁蹙到底是性功能影響他的交友生活,還是生活單調影響他的性能力?

 

因工作的關係,我發現許多男性個案對於認識陌生人,尤其是實際接觸的,而非虛擬世界的人,很難。小李先生就說,因為他性格內向保守、工作性別單一,對認識新的人際關係從來就是處于一個閉塞狀態,若要有進一步的進展,不是經人介紹,就是網路瞎找,以為全世界的好男好女都不是結婚了就是還沒出生?

其實不是的,我們往往都太有目的性的去認識一個人了。小奇就是,會進入性治療,完全是因為僅有的幾次不良性經驗所致,而且過程是與性工作者發生的,因為性工作者要他快,長得又醜,導致事後他完全無法勃起而釀下,而這個失敗的陰影就這樣一直纏繞著他,這半年來再也不敢接近任何女人或交女朋友。

小星也是,在諮詢中一直批評現在的女性很現實,尤其是結過婚的,不是看重男人的性能力就是看重薪能力,一個比一個難搞,對於是否可以在適婚年齡把自己賣出,可以說是有如登天,難上加難。

更有些個案是在我們性治療的課程評估後達生理順利與性器具(特製飛機杯)可進行20分鐘以上的鍛練後,依然仍堅持對自己的性沒有信心,不願出去面對性的人生,繼續擔心自己去會不會一走出又會再度受到挫折而返回,到底是什麼原因?到底哪裡可以找到要的合適對象?以下幾個是我多年來的觀察及建議:

 1.「任何地方」都是認識人的好地方。

不論是酒吧、速食餐廳、地鐵、超級市場、甚至咖啡店都可能是。

也許當時你可能是在閒逛、聊天或看書,但最重要的是要離開「家」,離開「一個人的世界」進入人群,而且稍作低調刻意的打扮即可。原因非常簡單:因為「你將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2. 穿出成功的自我風格

如果你問一位具有魅力男人是如何與別人產生連結的,他可能真的不知道,因為他在認識女性的過程中,就像在吃飯或刷牙一樣簡單和理所當然,可以說根本不需要刻意去準備,他就只是「出現」在她們面前,而且一如平時的表現一樣的自在。

刻意低調整潔的打扮,說穿了,根本就是為「自己」。對一個有魅力的男性而言,打扮自己是一種藝術形式的表現,創造自己的風格。從她們認識時就是這樣,不需刻意,在生活中耳濡目染的學習。

3.在忙碌的生活中,怎樣都要內外自信

現代生活裡,「忙」變成偷懶打扮的代名詞。有魅力的男人從不想放任自己,他們會找時間從內在充實自己,從外在讓自己看起來更賞心悅目。他們會去健身房、會去圖書館、會去參加進修課程,會認真工作,會經營自己的愛情與婚姻。

他們也總會安排時間享受浪漫,哪怕是喝杯咖啡或給自己適當的舒壓,更或是找機會認識不同領域的女性,這些都是增加自信的機會,不必被刻意安排在規律的行程之中,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

4.絕對很少有「網路交友」這回事

 

「等待」絕對是最不智的事,因為學校從來沒有人教我們該如何認識人或如何與人相處,若要找到合適的另一伴真的不簡單。我們常常以為將網頁中的個人資料填妥後,等待,奇蹟就會發生,但是,我們是否曾經想過,這是我們想要的愛情嗎?而且如果這張看似美麗的相片是盜圖的、而且個人檔案也是經過修飾過的,那該怎麼辦?

對的,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一直被忽悠,或感覺一點也不實際的關係,因為我們根本就不了解她,最後還發現,原來我們喜歡上的是網路不真實的存在,甚至她們喜歡的我們,也是如此的不切實際。

5.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是有魅力的男人

在女性意識日漸抬頭的社會裡,往往會忽略自己存在的價值。有時我們為了求面子,求評比,往往把自己裝得「非常有條件」,刻意掩飾自己其實是內外空心的囧樣,一旦某個夜晚我們要去約會時,極端而不合乎現實的打扮及說話吹噓的邏輯常會感到不自在。

我們常常需要特別去「認識」女人,但有魅力的男人是藉由工作之便觀察女人。

如果這女人在工作時是那麼幹練、果決,對待同事及朋友是那麼知進退應對,那怎麼會在工作之外的家居生活變得不可理喻呢?透過辦公室或非正式約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深入觀察這個女人,慢慢的決定你是否要進入下一步,有點曖昧的感覺也會讓生活或工作更有樂趣。

6.認識女人

有魅力的男人絕不會吃速食的愛情。會藉由朋友、家族、同事、社群過濾掉不適合的對象。

當他認識女人,第一件事件就是帶到生活中與同事、朋友更或家族認識,透過大家的眼睛幫他做一個較好的選擇,而他自己也會借由這些互動來更了解這個女人是否合適自己。

7.魅力是一輩子的資產

也許你會覺得這樣過生活是不是很累,有魅力的男人會刻意把時間花在提升自我及運動上面,這樣是不是很累?但是你有想過?我們生活在這繁忙的時代,能真正參加正式的聚會或花時間遇到真命天女的時間真的很少,如果不利用隨時散發出的迷人魅力來裝扮自己,那要什麼時候做?

上網交友,朋友介紹,直接參加單身聯誼或快速約會,這些會不會太過於刻意而不切實際?況且,這真的很沒樂趣,是吧?

8.如果結婚了,有魅力的男人還需繼續有魅力下去嗎?

這應該是毋庸置疑的吧!如果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那就應該打起精神來,讓你的另一伴把目光放回你身上,唯一方法就是,覺得你依舊迷人、搶手。刻意的不刻意、穿著得體,使其他女人會多看你一眼,她一定會發現你魅力四射,但先決條件一定要出現在有女人的地方才行噢!

 

自信的散發,絕對不會是裝得出來的,刻意的打扮反而會讓人在約會時倍感壓力與不自在。親愛的,如果你也處于這樣的狀態,請你好好檢視自己,由內而外慢慢地加速改變,相信認識新朋友,過有品質的好生活一定也不會是難事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23 12: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