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y
  • 2017

男人口中的「擇偶條件」,其實聽聽就好!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5/08 12:35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作者/ DANA )

為什麼別人口中的擇偶條件,要聽聽就好?如果妳一直在聽信男人嘴裡所說的「擇偶條件」,其實會害慘了妳。不論是說自己喜歡正妹的,還是「順眼舒服」就好的,希望女生「溫柔體貼」的,其實都可以聽聽就好了。

 

就跟女生不會自己說「我喜歡壞男人、我喜歡被欺負」的意思一樣,我們嘴裡所說的,跟我們真正被吸引的,其實根本背道而馳。

男生不會跟妳說「我會愛上的女生是會讓我捉摸不定的女人」,也許他會用另外一種「有挑戰性」這種說法,但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想要被別人吃死死的,但是真正會讓我們神魂顛倒的,卻是會把我們吃死死的人。

所以不會有男人跟妳講實話,也不會有女人跟你講實話。甚至也許,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自己被什麼東西吸引。

得不到的總是最好,所以不管在哪個關係裡面,我們都不能把自己的所有都投入進去。一定要有一塊神聖的領域是要留給自己的,讓自己能夠在那裡喘息、更新、自省思考。所謂「得不到」其實就像是馬兒頭上吊著的那根紅蘿蔔一樣,近在眼前,但卻永遠沒辦法完全吃到。

因為,這就是我們身為人的宿命。我們,再怎麼逃,也逃不出人性的手掌心。

我們其實不喜歡我們喜歡的人對我們太好,因為「太好」、凡是配合順著我,將讓我對他失去興趣。但我又不可能對對方或是對著男人大喊「別對我太好!」不是怕別人會錯意變成「請把我當垃圾一樣處置吧!」不然就是讓別人覺得「這女的跩屁,對妳好還嫌」。

所以男人也是一樣,沒有人會自己把自己逼到牆角去,他當然會對妳說「我喜歡溫柔體貼的正妹」。

不管大部份的男人、女人,口中說出來的擇偶條件,都是希望「自己能夠掌握主導權,不會被對方吃死死牽制住」的條件,而不是「會讓我自己愛得死去活來」的條件。

但也小心,不要認為跟對方所說特質相反的女生就能讓對方愛得死去活來,而是妳必須要有「他口中說的條件表現形式,但卻有小惡魔藏在妳的心中」。

男人喜歡正妹嗎?當然喜歡,妳以為我要說其實他們不喜歡嗎(笑)只是,影響一個人是否在另一個人心中是否是「美麗的人」跟臉蛋身材正不正並沒有相等的關係,而更是取決於姿態、心態。

 

平等、互相牽制平衡的關係,是最容易長久的形式。但我們因為我們身為人的天生不安全感,怕失去、怕不能被愛,恐懼自己會被玩弄的心態,會讓我們嘴裡說出的擇偶條件,變成「非平衡」、「我比較重要」的關係。所以,擇偶條件?聽聽就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