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Feb
  • 2017

萬年單戀?4種優質卻容易單身的女孩類型!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2/20 09:36
《失戀33天》劇照

(作者/ DANA )

【為什麼沒辦法與他交往?】

 

如果妳常常跟人曖昧未果,甚至是根本無法進入曖昧,抑或是常常妳以為你們有在曖昧但他可能過一陣子就交女朋友了,常常跟喜歡的人是無法進一步的,我這次從我遇過的所有個案中,整理了4大類型,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失敗類型一:活在自己的世界,眼高手低

這種人的最大的特點就是「認為自己非常棒,覺得不能交往都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問題」,雖然有自信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可能會誤解自信的意思,自信是必須「客觀」知道自己到底有幾斤兩種,並且接受且歡喜的狀態,不是打腫臉充胖子,明明長相是中等但卻堅持自己可以跟校花並列。或是明明對方沒有喜歡她卻硬要腦補對方有喜歡,抓著一些極小而且不一定代表對方有喜歡的跡象不放,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容許別人破壞。

通常這樣的人對於自我評價都高於她人對她的評價,只要被稱讚就會非常高興而且會想要到處跟別人分享,只要事情不對了就會覺得都是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所以才不順利。

對方不能跟自己交往的原因幾乎是什麼其實自己是對的人但時間不對啊、明明有互相喜歡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啊、對方說還不想交女朋友或是還沒走出前任陰影(啊就是沒那麼喜歡才不在一起啊!這有很難懂嗎!)總是喜歡上比自己能handle的對象還高出很多的對象。

解決方案:解決方案嘛,就是面對現實啊!妳就是眼光很高,但腦袋跟能力沒有跟上。

也許妳外表真的不差,但就是因為太過於現實脫離,所以才會一直遭遇失敗。但既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了我也沒有期望這樣的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就被打醒啦…畢竟這樣的人很容易找各種藉口逃避自己的失敗。

●失敗類型二:期望高,太無聊太ㄍㄧㄥ

這樣的人通常外表都不錯,而且常常一開始都會吸引男生,是男生會想接近而且喜歡的氣質及長相。

但很可惜的是,男生通常慢慢認識之後(或是約會一兩次之後)就會漸漸冷掉,搞得當事人也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本不是好好的很熱情,約會也沒出什麼大狀況,為什麼到最後都冷掉?而且偏偏都是自己有給機會的男生冷掉!

這其實很簡單,也是我常常在諮詢中遇到的個案,外表明明很棒氣質也棒,但偏偏就是遇到男生就要ㄍㄧㄥ,要ㄍㄧㄥ出一個樣子,要保持某種完美的形象。很害怕出糗、無法放鬆,這種狀況也會出現在想要用各種招數來對付男人的女生身上,因為以為「表現出無懈可擊的樣子男生才會喜歡」所以就讓人覺得很無聊,不敢表現自己真實的樣子,也就不自然。

妳不是正到讓男生可以看24小時看不膩對妳產生無限遐想、也不有趣,每一件事情都打安全牌,但都打安全牌的下場就是「無聊而且不特別」。當然男生也就會相處沒多久就漸漸冷掉,比起正,妳們會喜歡的男生更喜歡有趣(當然有正又有趣更好了)

 

解決方案:不要把男生跟女生分這麼清楚,分別心輕一點,別把男人當男人或當成對象看待,就自然做自己,反而會讓別人對妳更有興趣。

●失敗類型三:太強勢,讓人不敢恭維

通常太強勢的人不會承認自己太過於強勢,雖然可能常常會被說強勢,但自己卻不這麼認為。

但問題就出在「自己不這麼認為」,其實仔細想想就知道,別人沒事為什麼要說妳「很強」?是在說謊嗎?幹嘛說謊?為什麼不說妳很有女人味,偏偏要說「強」?甚至別人說妳「強」可能還已經收斂很多了,別人其實想要表達的是「跟妳很難相處」。強勢的人通常不太容易接受別人的說法,常堅持自己是對的,說話語速可能稍快或有專業感,常常有機會可以嗆男生(但男生通常不會互嗆回去)。

對他人可能也比較挑惕,覺得身邊的男人都沒有一個是及格的,覺得好男人都死光,但好不容易遇到比妳更強的男人又不喜歡妳。妳不太願意展示女人「柔韌」的一面,可能甚至認為用女人的手段是「弱者」的表現,甚至會覺得那樣的人是婊子。

但這就是問題所在,妳放棄了女人最大最好用的武器,而偏偏要用男性特質跟男生火拼,火拼之後還期待對方會因此愛上妳,那他幹嘛不愛男人就好,愛妳幹嘛?也許妳會有很多愛慕者,但這些愛慕者也沒幾個敢行動,更不是妳會看得上眼的對象。

解決方案:試著不要用挑惕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也不要過度堅持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對錯跟好壞根據不同的立場會有不同的答案,並且試著去尋找每一個人身上的可愛、值得喜歡的地方,享受跟每一種人相處的感覺,減少見縫就插針的習慣,讓自己的銳利度稍微降低一些,有能力又有女人味的人是很難得的組合,妳能放能收,妳的能力才會成為男女關係中值得男人欣賞的部分。

●失敗類型四:太過於小心翼翼,唯唯諾諾

這跟第二個失敗類型很相似,但第二種可能只是ㄍㄧㄥ,但不至於去討好。

失敗類型四比較會討好,而且會變成好好小姐,什麼都可以,甚至還會覺得拒絕男生想上床的要求是一件「難相處」的事情。通常這樣的女生都會吸引一些仇女的男生或怪人,雖然妳看起來什麼都好,人又好相處,但太過於沒有自己的個性,也是失敗的原因之一。

跟妳相處可能常常變成以下對上的狀態,但其實沒有人喜歡被討好,我們只喜歡被我們認為有價值的人友善的對待。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我們都會希望至少是有來有往,才會有趣過癮,如果妳根本沒做錯什麼事,卻要討好他人,反而他人會覺得妳沒有什麼值得喜歡的部份。

解決方案:停止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對對方有利」的事情才能被喜歡了,試著保持友善即可,甚至可以試著變機八一點(不用擔心,如果妳本來是這種人妳即使變得妳自己認為超機八可能也不到一般人認知的機八的一半)失敗類型三跟四如果中和一下會非常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20 11: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