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Dec
  • 2018

男友總是宣揚人生無常工作不需努力 和我認真工作的價值觀巨大差異!

作者 H

2018/12/16 16: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

跟男友交往快一年了,我們兩個有想共組家庭共識,也認為能遇到彼此是極其幸運的事情,在各個方面我們都相當老實的無所不談,我的工作是老師,每天在做的事情就是運用各種方式去刺激去引導孩子對未來要有積極的態度,勇於嘗試,下班後會跟男友分享每日遇到的事情,這時也常常會處於情緒被榨乾的低點,男友會心疼我每天都這麼累,所以總是勸說我工作不要那麼認真,不需要這麼投入其中,我知道他的心意,但我也常常無法認同他對工作的積極度並不高,他的工作對於他來說就是錢財的來源而已,他安於現狀,儘管現狀並不如意,我不想給他壓力而導致吵架,應該說我非常積極的在避免吵架,偶爾話題談到這點上,他大聲宣揚著人生無常再努力也是天注定的觀念時,我會表達我的不認同但不會試圖改變他,我的疑問是,我該試圖將我的價值觀加諸於他身上嗎?對於未來,我的想法是儘管不如意但我想和他一起努力向上改變現況,他的想法傾向隨遇而安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們兩個都有察覺到彼此之間觀念巨大的差異,而彼此暗暗在拉扯著。是該調適自己接受愛人最原本的樣子呢,還是,彼此磨合成彼此心中理想的樣子呢?謝謝H的耐心閱讀,期待能得到回覆。

 

 

H這樣說

 

「三觀不合,早晚分手!」這是我常聽到的話,然而在妳的身上,這句話不完全成立,因為就我看來,你們只有對工作抱持的積極度不同而已。然後藉著這個機會,我或許可以用比較不同的立場,說說你們的情況,提供妳做個參考。因為在生命靈數上來看,妳的個性的確積極,然而卻相當主觀。這個主觀或許不只是顯現在妳認同的工作態度上,或許也表現在妳評估妳的另一半,他所展現出來的樣貌。之所以會這樣分析,是因為妳的男朋友,其實並不能算是沒有企圖心的人,就我看他的數字,基本上他是有商業頭腦的,之所以在面對妳時會說出那麼沒有積極性的話語,我會認為在某一個層面上,他可能也覺得妳過於看待自己的工作,因此試圖用比較不同的角度想跟妳對抗,畢竟妳的主觀性太強,另一方面,我認為他會喜歡妳的原因,也有一個很大的部分是,他在妳身上看到了自己沒有的部分,因為他是喜歡另一半可以將事業與工作做得好的人,所以我會有這樣的推論。而如果妳仔細想想,他似乎也有我說的想法在與妳的日常相處中出現的話,針對妳提出問我的問題,妳自己是否就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呢?

 

基本上,工作積極與否,我認為這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除非他對於工作已經談不上正面,而是消極地在想辦法蹺班,想辦法浪費生命,這種人生觀會影響到妳本人,這樣的話,想辦法改變他或是乾脆離開他自然是正確的做法,否則,其實如果他中規中矩地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我想妳也無需那麼強迫兩人這方面的想法要一致,有時候要求別人之前,還是要想一下自己本身,是不是也有些問題!?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