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un
  • 2015

金曲現場:奧斯卡也有的「那股塔風格」

作者 茱迪士可非常頻道

2015/06/29 16:28

(作者/茱迪士可非常頻道

 

綵排之前我們要台視美術做很多方形板子,綵排當天讓camera man rehearsal,加上我們自己前台組也要背座位跟認人臉,謹防典禮當天無法指認誰是兇手(咦?)。

照片中就是有入圍者照片與姓名的小板子,至於這次怎麼會流出『那股塔的風格』?因為拍的人是歌手的宣傳,台上當時正在彩排,台下當然就是暗場,『陰錯陽差』就出現了暗黑風格這樣。

我在場燈下拍的,就沒那麼陰森!座位貼牌跟大頭牌不是一樣的,這是為了橋段,換鏡方便而每段調座位,川哥可不是個一招用到老的製作人呦!

這樣的板子,讓導播跟攝影師,比較知道入圍者長什麼樣子,不會再抓錯人,不要說我們幕後都沒有再進步,奧斯卡也是這樣做的,川哥有多麼要求完美,大家都知道。

這些板子也讓前一天來看現場的『歌手宣傳』們,『看考場』很方便,不會跑錯位置。

事實上,當『指認證人組』沒有這麼容易耶,整個入圍區上百個人,加上妝髮人就變了個樣,還有些人平時修圖修很大,或是屬於幕後技術人員難度又加高(又不能問你哪位?)。我們常常是要在幾秒內要抓到人,否則節目就開天窗了。(拍錯人你們又罵我們不用心,哭哭)

加上鏡位順暢的關係,座位貼號是給入圍者來了就坐方便,彩排時我們前台組一屁股坐下去,遮住了名牌誰知道誰演誰啊?沒有這些神主牌(sorry是大頭牌)我們要怎麼快彩?我們大家都沒覺睡了,做小抄就是為了快綵快順快回家。

 

0629BLOG305

節目因為橋段設計,常常要換大牌們的位置(尤其是第一排超A咖)以利拍攝方便,這時候我們帶位的就要拿著牌子跟著總彩跑,除了給主持人或表演者在彩排時對話方便,時不時還要我們演一下如果他們聊起天來,正是『敵不動我不動,敵亂動我們還是拍的到』!這樣就多出很多『漏網鏡頭』給大家品香一下。

這一切都是為了觀眾看起來更順暢!沒錯!一切就是為了你們!

給大家參考一下,奧斯卡的做法,在1:18- 1:19的地方,這是『艾倫秀』的奧斯卡花絮影片,主持人艾倫也是對著照片在順橋段,人家外國也有『那股塔位』是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茱迪士可非常頻道

  • 掌門人:闊太茱迪。又稱『極道鋼琴家』,古典音樂雙碩士。誤以為自幼深受東邪黃藥師與周星馳的影響,故多能鄙事雜學數術,自詡能成為一名國師兼闊太。而擋鎯時就飛去各大演唱會與頒獎典禮當游擊隊雇傭兵,絕招是當一個神級的刁婦,簡稱『神刁』,著有『我愛周星馳』一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