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Nov
  • -0001

為什麼你很努力,卻過得不如意

作者 時報出版

-0001/11/30 00:00

03為什麼總有人為難你?
你必須奮發圖強,才能在某一天把總是應諾著低著的頭抬起來。
 
在我們身邊,往往有這樣一個人,他再怎麼努力做,也不受歡迎—老闆會為難他,同事會挑他毛病,妻子也會數落他這、數落他那。
 
可能,這個人活得並不快樂。為什麼總是他被當作出氣筒呢?為什麼總是他是眾人發洩的對象呢?是他心甘情願的嗎?
 
當然不是。他也渴望那種眾星捧月的感覺,只是他沒有那種優越的可能性,目前只能處於被別人貶低的位置。
 
「那個誰誰誰,給我倒一杯咖啡!」他會馬不停蹄地去倒。
 
誰知,對方刁難說:「你不知道我平時不喝加糖的咖啡嗎?這咖啡怎麼有點甜?給我換一杯!」他不得不屁顛屁顛地去做。
 
就像是在一些影視劇中,老大會刁難老二,老二點頭哈腰。然後,老二會刁難老三,老三會刁難老四……
 
一個人被對方故意刁難,很有可能是這件事情很棘手,他心煩意亂,把煩惱向你傾倒。
 
另外,一個人不喜歡你、討厭你,想把你趕走的時候,也會故意刁難你,想讓你知難而退,他好有下臺的餘地。
 
一個人故意刁難你,還有其他可能。他想看看你的潛力有多大,然後再決定是委你以重任,還是讓你做平凡的小事。

他還有可能是,沒事找事,就是看你不順眼。
 
遇到這樣的委屈,我們往往會壓抑在心頭。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我們足夠優秀,他們就不會刁難我們了。
 
還是我們比較弱小。好像每個人都喜歡欺負比自己弱小的,在強者面前卻會顯得很乖。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我們要讓自己脫胎換骨。
 
在丁霏小的時候,小夥伴楊罡經常欺負他,認為他是一個傻瓜。後來,丁霏成了大老闆,楊罡靠打工為生,每次遇到丁霏,楊罡都非常客氣。
 
人,就是如此,之所以會有人刁難你,除了認為你不足之外,還有可能是讓你長點記性,或者給你一個下馬威。
 
而「人在屋簷下,怎能不低頭」,也許某一天你就會雄赳赳、氣昂昂,反過來對別人呼來呼去,那還真要看你是否能夠成為大人物了。
 
所以,在我們還是小人物的時候,被刁難是很正常的,我們要接受並尋求突破。當然,某一天我們也可能會「刁難」別人,到時候我們就深有體會:為什麼當初會被刁難了。
 
如果你做得不好、你不被別人喜歡,有意無意地,你可能就會被刁難。你必須奮發圖強,才能在某一天把總是應諾著低著的頭抬起來,很有氣勢地吩咐別人去做事情。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0001/11/30 00: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