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ug
  • 2017

下班前10分鐘你都做什麼?養成這7個習慣,讓你每天都贏別人一點

作者 經理人

2017/08/30 10: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 編譯‧整理 王德平 )

下班前的10分鐘,千萬別想著展開新任務或動手執行大計畫!

 

你該做的是記錄下一天的成果並為明天的任務做好計畫,然後就抱著好心情離開公司,將自己完全抽離工作氛圍,度過美好夜晚並有信心面對新的一天。

下班前的10分鐘可以成為你和別人不一樣的關鍵!下班前該做的7件事:

1. 更新待辦事項

確認自己明天要做的事,並再次檢查自己已經完成的項目。

最好準備一個筆記本或app工具等,將自己的想法、任務和目標整合記錄在一起。

2. 把不緊急的會議挪到明天

在下班前開會其實成效有限,因為一天的精力幾已用盡,與會者也容易分心,可能想著下班後的個人事務,所以最好妥善安排時間,這樣明天更能專注地面對會議。

3. 好好地跟團隊道別

對自己團隊說一聲友善的掰掰,有助讓你們關係更和諧,不過千萬記住,說一次就好,別打擾到那些可能還在奮戰的同仁,反而壞了他們的心情。

4. 整理辦公桌

你是不是常花很多時間在亂糟糟的桌上找資料?盡量只在桌上擺放常用的文件和工具,將不再需要的物品收好吧!一個整潔有序的辦公桌將使你事半功倍。

5. 關掉手機上與工作相關的郵件和消息提醒

將自己抽離工作有助於讓大腦放鬆和積蓄能量,想要明天精神滿滿,就試著關掉那些與工作有關的訊息提醒,若擔心這樣不禮貌,可以設定自動回覆,告知來訊者你明天會回覆他。

6. 清理混亂思緒

拿一張白紙,把任何在你腦中、心裡所想的事都寫下來,重新組織整理,一方面有助記憶,二方面不會覺得好像被很多事纏身,梳理思緒過後心中烏雲定會消失大半。

7. 記錄自己今天的成果

問自己兩個問題,一,今天最大的成果是什麼?二,之後還可以再怎麼做?這不僅有助於為自己帶來信心和好心情,還可以讓工作做得更好。

延伸閱讀 

1. 7 個習慣讓你六點準時下班,而且毫無罪惡感!

2. 下班時間怎麼用,決定你成不成功!贏在下班後的2個原則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8/30 11:2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