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Jun
  • 2017

教師投書:「你們不配當老師!」 揭20年目睹之怪力亂神請假現象!

作者 皮諾丘

2017/06/15 11: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新北市海山高中一名女老師九年半前,陸續以「出國進修」「育嬰假」及「侍親假」等理由請假,共歷經五任校長,預計明年初結束侍親假才會返校,許多校內新進同事都沒見過其身影,還諷刺該師為「幽靈資深老師」;

校方前陣子回應該師合乎規定,但坦言對教務已造成影響。不出所料,新聞一出,網路罵聲四起,筆者在教育界打滾將近20年,所目睹之教師請假亂象,何止一樁,打鐵趁熱,藉此新聞浪頭,願與讀者分享杏壇20年目睹之請假怪現象。
 
寫在文前,新聞報導之幽靈教師,所請的假除育嬰假前6個月有領本俸的六成,粗估約10萬出頭,留職停薪期間,沒有薪水、考績及年終獎金,但實質上對學校的整體運作的確造成影響,該名老師佔了茅坑卻不拉屎,要其他老師幫忙擦屁股不說,還造成外界對老師的負面印象,請假過程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

 

諸位看倌,如果你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痼疾,奉勸您不要再繼續往下看,因為我以下所舉的這幾個例子,這些老師不但請假,甚至還領全薪,我的老天鵝啊!
 
案例一、該名老師請公傷假一週,原因是參加教師研習爬樓梯時不小心扭傷腳踝,該名教師遞完假單後,帥氣的吹著口哨,健步如飛的離開辦公室。我心想,自己上體育課陪學生跑大隊接力,大腿嚴重拉傷都沒請假了,你這個新進教師是在請什麼鬼公傷假,但一切合法,校長也准假了,請假期間領全薪,所遺課務公費排代,業務由處室主任、組長代為處理,你又能奈他何。
 
案例二、後台很硬的生教老師,收到公文要支援縣內主辦的全國運動會,但該名老師並沒有任何體育專長,只因為認識局內的長官,就可以請公假,但一切合法,校長又准假了,請假期間領全薪,所遺課務公費排代,業務由處室主任、組長代為處理,你又能奈他何(隔年學務主任內閣總辭,以表抗議)。
 
案例三、這個最扯,某老師原本好好的,上課跟學生互動良好一切正常,某天突然請病假,原因不明,後來請假天數一再延長,已經超過規定天數(請太多天會影響考績),經明查暗訪後才知道,該名老師疑似卡到陰(她自己講的,而且不是在學校,是在她家,我也聽的一頭霧水),子不語怪力亂神,

我不管是卡到陰還是憂鬱症,該看醫生就看醫生,該吃藥就吃藥,該休息就休息,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這麼離譜的理由,竟然還可以請長達三個多月的「公傷假」,你自己卡到陰關學校屁事!但無能的校長竟然又准假了,請假期間領全薪,所遺課務公費排代,班務由專任老師輪流代導,你又能奈他何。
 
原本還要寫案例四、案例五的,但一時怒火攻心,下筆不能,又考量一下子讓讀者吃到太多的黑暗麵,對身心恐有不良影響,故就此停筆。

寫在文後,教育界其實認真的老師還是很多,打混跟鑽法律漏洞請爽假的那些人所造成所謂不好的社會觀感,卻要全體老師共同承擔。我遇過子宮肌瘤開刀,拖到寒暑假才動刀的老師,她也知道排在學期中,薪水照領,可是她對學生就是有一份責任在,但這些好老師的新聞是不會報出來的,法律是人定出來的,再怎麼完善的制度都一定有漏洞可鑽,

但我想跟這些所謂的爽老師們說一句話:「也許你們覺得賺到了,請合法的有薪假或留職停薪,有人幫你們擦屁股,但人在做天在看,不懂得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工作,不尊重自己的身份,凡事只想到自己的利益,帶給別人困擾也不在乎的人,你們真的不配當老師。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8/04/13 19: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皮諾丘

具有多重身份的一個平凡人,是人夫,是人子,為人父,也為人師;喜歡運動、美食、閱讀與寫作,喜歡藉由文字將生活的那些日常記錄下來,如此一來,那些曾經擁有的而現在卻失去的,那些曾經存在的而現在消失的---------人、事、物,都將以文字的形式被保存下來。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