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an
  • 2015

音樂會上穿什麼好?

作者 MUZIK ONLINE

2015/01/23 12:33

(作者 /  MUZIK ONLINE ) 
  


知名指揮沙隆能(Esa-Pekka Salonen)曾說,當代的古典音樂會是穿著十九世紀的衣服、演奏幾百年前的作品,給二十一世紀的人聽,所以音樂家必須多花心思才能吸引聽眾。 

不過如果從聽眾的角度來看呢?現在固然已經沒有多少人也穿著十九世紀的衣服去聽音樂會,可是在沒有「制服」的情況下,該怎麼穿才算得體而不顯突兀,也成了許多人打開衣櫃時的煩惱。小提琴家Holly Mulcahy在新古典網站上撰寫了一篇專文,也許能給愛樂者們一些實際的指引: 

(一)音樂會的開始時間 
1.午後到夜晚 
女士:長褲、牛仔褲都不錯,穿牛仔褲可以配一件比較有花樣的上衣、雅致的鞋子,加上一樣珠寶飾品。洋裝、裙子當然也好,不過要小心維持。 
男士:休閒褲或長褲搭配輕鬆的襯衫。 
2.標準的夜間音樂會 
女士:漂亮的褲或裙搭配女用襯衫,或整套洋裝,裙長不限。 
男士:漂亮的牛仔褲或長褲搭配好的襯衫,加上領帶或領結也都不錯。 
3.募款音樂會、特殊音樂活動 
女士:漂亮的長褲、雞尾酒裙、長裙都可。如果因為沒有後兩者而擔心「檔次不夠」,可以選擇俐落的黑色服裝,牛仔褲不宜。 
男士:雖然這類活動通常都只要求「打上黑領帶」,許多男士仍會穿上整套西服,深色的西服很適合,如有特殊要求,才著燕尾服或禮服,牛仔褲同樣不宜。 

(二)票價 
平均票價在20美元左右的場合比較輕鬆些,要是票價平均在60美元以上,通常就要打扮一下了。 

(三)音樂會類型 
普羅音樂會(pop concert)服裝不用與標準夜間音樂會同樣嚴肅,輕鬆休閒都可,給孩子的音樂會在服裝上也比午後音樂會還寬鬆,一般被稱為「節慶」(gala)或募款音樂會的則最需要裝扮打點。 

(四)何妨一問 
如果上文還無法提供確切的指引,可以直接聯絡主辦單位詢問,這除了能告訴我們怎麼穿比較適合,也能提供大部份人在活動上可能的穿著作為參考。 

(五)愛己所選 
要是已經盡力完成以上步驟,也徵詢了朋友看倌們的意見,還是有點猶疑,就只管懷抱信心去吧,穿上自己認可的衣服、勇往直前,展現出「我就是想要這樣穿」的氣勢。即便發現自己是場上唯一穿著牛仔褲的人,也未必不表示其他人心裡正想著「我怎麼沒也穿一條來」。畢竟把大半心思都放在自己「穿得如何」,就錯失了享受音樂會的主要目的啦。 

新聞來源: insidethearts 

作者簡介 
--------------- 
MUZIK ONLINE 
  
MUZIK Creative Digital Ltd. 是結合大中華地區專業的古典音樂出版商與資訊科技專業人才的公司;我們成立的唯一理想,就是讓昨日美好的古典,成為今天的時尚。 

非常多人試圖接觸古典音樂,但卻苦無簡便、兼顧預算而的入門法,也經常受困於傳統文獻太過枯燥中途放棄。MUZIK ONLINE於是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以古典音樂為核心素材,結合科技與社群功能的線上收聽平台,並邀請專業人士、入門者、或不排斥音樂的朋友們藉此對話。資料庫中收羅了一萬首永不褪流行的古典音樂,並且反覆校正作曲者、曲名、演出者之中英文翻譯對照。 

歡迎你,認識或不認識,一起遨遊古典音樂。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UZIK ONLINE

  • MUZIK Creative Digital Ltd. 是結合專業的古典樂出版商與資訊人才的公司;我們的理想是讓昨日美好的古典,成為今日的時尚,MUZIK ONLINE提供了數萬首永不褪流行的古典音樂,歡迎你一起遨遊古典音樂的世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