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n
  • 2016

菜鳥入「歡場」? 意亂情迷要自持!

作者 蔡孟峰

2016/06/21 11:45

80年代,台北市有許多沒牌照的地下舞廳,不只是硬體環境占地廣闊、裝潢豪華,連「軟體」的舞小姐,每一家都有上百位在舞池裡和客人婆娑起舞,剛踏入社會,由於這些舞廳的業者對同行前輩們都敬畏三分,晚上一忙完,舞廳就成了同行休閒的最常去處。


(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蔡孟峰

我剛從部隊退伍,身材還維持蠻精壯,沒六塊肌至少體型看來和前輩們的鮪魚肚明顯有差別,高富帥都談不上,舉止談吐還沒被社會污染過,不過,從未到過這種歡場中的庄腳囝仔,只知道和前輩們敬酒、看包廂,完全無法像他們八爪章魚一樣,對舞小姐又摟又抱。

有一位前輩是業者和舞小姐們暱稱的「員外」,小費給得大方,舞小姐們環肥燕瘦來者不拒,看出我的拘謹,教了一些歡場中的應對「禮儀」,請媽媽桑特別找來一些文靜派的小姐,還先挑過,他看上合意的,先塞了大鈔要小姐好好服侍,每位小姐就敞開胸前,讓他把錢塞進事業線。

幾次下來也見怪不怪了,唯獨有位小姐不買帳,連小費也不收,就引起我的好奇,細看她比其他小姐年紀稍長一些,個頭不高但上身豐腴藏不住,重要是有深遂的五官和臉龐,話匣子一開,逗得現場大家樂的,前輩驚呼原來我是惦惦吃三碗公半的那種人。

那是一個呼叫器的年代,和那位小姐交換了扣機號碼,之後她經常在下午到我每天都要到的機關附近,和我喝杯咖啡,白天見著她的素顏,比夜裡還亮麗,當然我們私下的約會,我對前輩們保密,只有夜裡的休閒,長輩已經看出點端倪,其實我們已經覺得不需要被刻意湊對。

有一晚前輩在舞廳把她買了鐘點出場,然後一起宵夜,我坐了一會兒臨陣脫逃,那位小姐也追了上來,一起換到東區一家西餐廳聽歌,更深入認識以後,她突然提出想要有個孩子的想法,只要讓她懷孕,她自己負責,暗示因為「優生學」,只想找個好男人。

她的家世背景其實不差,一直有一些投資,生活都很好過,舞廳只是兼差,夜裡獨自一人無聊才去上班跳舞喝酒,雖然當時還是單身,但聽完反而對她更有戒心,甚至揶揄自己不是「舞男」的料,還是社會新鮮人滿是驚恐,後續雖然到舞廳仍然偶爾會見著,但僅維持是客人和舞小姐的關係,不再陷入意亂情迷當中。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蔡孟峰

盤根錯節的天下事,沒有密不透風的牆,記者尋找那一道光,不光責任也是義務。雜誌、報社社會記者出身,電視節目、記錄片劇本企劃及製作,網媒評論員,新聞教育體制內外講師,拿筆當記者,用心寫人生,經歷三十年台灣社會潮起潮落,接受新知永不落人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