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y
  • 2016

演藝圈「親情梗」成風氣?羅志祥與楊丞琳也曾...

作者 莫小莫

2016/05/17 15:19

豬哥亮、謝金燕這對父女,在豬哥亮出國深造後2009年復出,到現在隔空喊話7年,卻遲遲未能真正見上一面,各界都很好奇到底為什麼?

謝金燕在5月14日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上,跟買票去看她演唱會的歌迷們,分享了最私密的家務事,控訴豬哥亮家暴媽媽、要媽媽共事一夫等等,讓她不能見父親。演唱會上分享「家事」,到底是為了搏版面還是真翻臉?

 

▲圖/達志影像/TPG

(作者/莫小莫

其實這也是演唱會上常見的「催淚親情梗」!

回顧楊丞琳2013年搏命演出倒吊泡水的「為愛啟丞」演唱會,就邀請到媽媽到現場,當時楊邀媽媽上台合唱,「我要送給媽媽生日禮物就是讓所有人知道,我­是妳女兒。」籌畫了一個月,楊丞琳跟母親感性告白,還說媽媽很低調,很少在外面說楊丞琳是她女兒,但其實媽媽也有好幾次都想大喊「楊丞琳是我女兒」,這一次換她大聲喊「我是你女兒」,那種站上台北小巨蛋終於有成績而跟家人分享的感動,台下的歌迷都跟著拭淚。

再回顧2009年,羅志祥舉辦出道11年第一場演唱會,當時羅爸爸已經過世來不及參加,舞台上羅志祥回憶曾經有人對愛面子的爸爸說:「你兒子怎麼出道那麼久,還沒有辦演唱會,我今天辦到了,爸爸!」跟著羅志祥感謝他的母親,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鏡頭照到羅媽媽,已經哭成淚人兒,羅志祥演唱《我的爸爸》,全場歌迷跟著動容。

2014年「舞魂再現」演唱會高雄場,羅志祥演唱他作詞作曲的《如果還有如果》之前(這首歌就是他寫給爸爸的),舞台上開始播放VCR,一張張羅爸爸的照片、一段段影片,帶著大家走進羅志祥家庭,突然出現羅爸爸的錄音說「阿祥,不要掉眼淚嘛」、「我很高興你能幸福」,吼~真的超級催淚。

 

回顧一下其實每個歌手開演唱會,很常把親人搬上大舞台,像是已婚的歌神張學友、E神陳奕迅,也都曾對另一伴感性演唱,因為他們說的,是他們的故事!台下坐的,更是買票進來,就是來看你的演唱會。

過去寫過一篇蔡依林把演唱會格局,拉大成說故事的舞台,而原本的舞台其實就是歌手本身的故事,她/他的人生、她/他的際遇、她/他的家庭、她/他的愛情,都可以變成秀的一部份。

這一次,謝金燕說自己的故事,告訴來看她的人,為什麼她不見爸爸,說不出口的她用VCR來說,只是跟其他歌手不太一樣,大家說的都是感人的親情,而她說的是長輩之間的感情糾葛,謝金燕媽媽心中無法原諒的恨,不讓謝金燕見爸爸,謝金燕心疼媽媽卻又想見爸爸,但爸爸又只想在要開節目時,希望謝金燕來幫忙站台,不想私下見面,這猶如本土劇般的角色設定,不禁讓人感嘆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謎之音:豬哥亮想跟謝金燕見面,要搞定的人是謝金燕的媽媽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小莫

  • 歷經韓流席捲台灣,LADY GAGA來台追著跑,訪問過連恩尼遜、喬治克隆尼、珍妮佛安妮斯頓、艾瑪史東、傑米福斯等電影明星。獨家報導蕭敬騰為善不欲人知,最愛李安、周星馳,最重要是從娛樂新聞中,分析市場面、現象面、匯流趨勢,讓娛樂新聞不只是娛樂而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