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y
  • 2016

揭謝金燕車禍真相!|在場記者看見的事

作者 易小文

2016/05/17 11:45

前言:還記得那場車禍嗎?根據報導說是男生開車?那晚,我也在場….

豬哥亮最近又上了新聞版面,雖然對藝人來說不管好壞能上媒體就是宣傳,最近又執導新片,所以上媒體的機會當然是多多益善了

 

然而剛出道的豬哥亮也是常被打槍(碰壁)的…


▲圖/達志影像/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易小文

●藍寶石成就豬哥亮

80年代在高雄的歌廳藍寶石正當紅,那年代電視台只有3台,播出時間也有限制。所以一般普羅大眾的休閒娛樂除了看電影就是到歌廳聽歌。

歌聽久了也會膩,於是業者要絞盡腦汁安排節目內容,因此主持人一定要有份量敢講的(也正是豬哥亮),來賓也要當紅的、最好是上過電影演過電影的還會唱歌的「影視歌」3棲。節目內容當然要3台看不到的,除了服裝華麗內容能多辣就有多辣,而虧女性歌手也是家常便飯。

但豬哥亮在高雄藍寶石歌廳的節目,因為只有受限於高雄人看得到,後來業者發覺錄影帶內容不錯,就跟歌廳商量將節目內容錄下來出租。還是藍寶石歌廳老闆的楊登魁心想,反正也沒啥損失就答應了。

●豬哥亮走紅,原來是「野雞車」助力?

早期的單機錄影畫質很差,在錄影帶店總是乏人問津,但錄影帶業者腦筋也動的快。

當時沒有開放民營,長途客運遊覽車就違規載客(又叫野雞車),票價比公家便宜。「野雞車」為了讓乘客消磨時間,通常會在車上放各國電影;而業者腦筋一動,就將歌廳秀的錄影帶免費提供遊覽車業者播放!意外的引起乘客的興趣。

 

在台北其他地區,也開始問錄影帶業者有沒有「豬哥亮歌廳秀」。當時為了服務顧客請南部朋友,還會相互拷貝來看(當時還無版權概念)。

●楊登魁見餅越做越大,直接成立傳播公司!

豬哥亮也因此,在除了南部之外的地區,成為全台知名的人物,楊登魁看這塊餅越做越大乾脆自己成立傳播公司,在自己的歌廳自己拍節目。

此後,便開始請專業的EPF錄影,影帶內容自然清析細緻,豬哥亮也從高雄紅到全台可以走透透了,人紅是非多,後來的事媒體也都看爛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謝金燕車禍,報導說開車的是男生?

1991年12月21日一場車禍讓謝金燕意外曝光,印像中車禍地點是木柵辛亥路口附近,因通報的是火燒車,而且有人當場死亡,我到現場時傷者已經送走了。

幾個同業還在拍車禍現場,簡單問過狀況,就到附近消防分隊找朋友喝茶,順便聊聊剛那個車禍,聊到開車是個女生而且傷勢嚴重,原本我心想就一般的死亡車禍吧。

只是有點納悶,為何報導都說是死者(男生)開的車?

當時女性傷者還在昏迷,警方也沒法做筆錄,照例通知家屬才意外發現是藝名豬哥亮的謝新達,這下子連娛樂記者也動起來了!謝金燕當時還沒什麼名氣,但豬哥亮可是紅遍天的藝人,一張豬哥亮在病床邊憂心忡忡表情也打動很多人的心,天下父母心誰不感動。

 

●豬說跑路時女兒漠不關心?其實…

父女的關係最近又因為演唱會而引起媒體的大肆報導,其實豬哥亮在跑路這段期間謝金燕去南部偶爾會去看他。塞筆錢給老爸要老爸省點用。到2009年都沒媒體發現(其實是精心策劃的)復出後。每次只要有新節目新電影,就會上演「親情秀」,搞得連媒體記者都很煩。

老梗又來了,網路各挺各的、只不過家務事鬧上媒體,甚至到後來變成互嗆了,話也越說越難聽。

娛樂名嘴也樂得上媒體賺通告費,一些過去在秀場上的也出來「裝熟」賺曝光率,事實上閱聽人只是當當笑話,然後看著電視畫面說「又來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易小文

  • 媒體浪人,學攝影卻深深愛上新聞。平面雜誌報社、地方電視台、廣播電台從合法做到地下電台再做到合法電台,也做過賣藥電台,拍過社運紀錄片,喜歡跟同業聊以前的故事。白天跑新聞、晚上幹義消,跑社會新聞超過三十年,自許永遠的「雛記」,永遠的菜鳥記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