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Sep
  • 2015

搶先預報BMW科技新作!7 Series海外試駕│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9/10 14:13
0910supercar401
 
近日前往歐洲試駕全新的BMW旗艦車款7 Series,這部全新推出的科技旗艦滿載BMW的各種創新科技,目指能力壓群雄搶下大型豪華房車的龍頭寶座。

●首次採用Carbon Core碳纖維車架

●追加eDrive油電車款

 

●追加大量先進配備

●國內售價 730d:409萬元、740i:479萬元、740Li:519萬元

●國內上市日期 2015/10

全新的BMW 7 Series預計將在10月份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這部車從初次發表就已經話題不斷,不論是全新的造型或是在車身外表下的高科技,都是車壇關注的焦點,而對於後座買家來說,7 Series向來也是候選名單上的最佳車款之一,全新大改款的7 Series挾著最新銳的設計與概念,讓車輛的整體表現更上一層樓,肯定會讓這部車再次擠上候選名單的第一排。

 

▲圖/座艙陳設展現出比過去更為精緻高雅的氣氛,內在的高科技更為迷人。

更典雅精緻的造型 

全新設計的造型當然是新車的焦點,全新7 Series在外觀造型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從和諧流暢的車身輪廓以及精巧控制的車身曲面就可以看出新世代車款所追求的目標──新車不只看來優雅流線,同時也具備了旗艦房車所該有的氣勢與風範。

在車殼下的EfficientLightweight技術為新車帶來了更輕盈的車身,與前代車款相較減重幅度最高達130公斤,如此強效的減重來自於Carbon Core碳纖維核心技術,這項過去運用在i3與i8車上的輕量化技術,現在也運用在全新的7 Series車上。

 

 

▲圖/遙控停車是一項趣味十足的構想,有機會我們將會好好測試這個玩意兒。

全新的動力系統 

除了獨特的Carbon Core技術之外,7 Series同時也是第一部採用鋼、鋁、碳纖維三種複合材料的大型豪華房車,可見為了追求效率與動感,BMW對此投注了多少心力。

而在減重之餘,BMW也為新車開發了全新的動力系統,包括一系列經過升級的V8引擎以及新開發的L6引擎,搭配同樣經過改良的Steptronic八速自排變速箱,在動力輸出的流暢度以及節能方面的表現都比過去的車款來得更為優異。

除了標準的內燃機引擎之外,BMW當然也為新車準備了eDrive動力系統,這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將只會搭配長軸車身,買家可以選擇後驅或是四輪驅動兩種不同的驅動方式。此一車型將會搭載一具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合電動馬達,最大輸出達326hp,平均油耗47.6km/L,此一數據可說相當驚人,而更強悍的則是在純電力模式之下,這部車的車速可達到120km/h,續行距離也有40km的水準。

 

▲圖/結合鋼、鋁與碳纖維的複合式車架是業界首創。

先進電子配備 

至於在車艙內部,由於車身尺寸放大,車內空間自然也因此擴大,換來的是更開闊的乘坐空間,然而更重要的則是新世代的電子配備。iDrive當然還在車上,但是操作方式以及機能性都比以前更強。首先,它的10.25吋螢幕加上了觸控機能,但是傳統的旋鈕還是保留,使用者可以用較為習慣的方式操作,另一項新增的操作方式則是手勢控制系統,手部的動作由車上的3D感應器偵測,這些手勢可以用來操作音響與電話;另外,也可以透過設定以手勢操作車上的其他機能。

 

 

▲圖/BMW Display Key雖然不是首見,但仍新鮮感十足,並且有許多機能都得透過它才能操作。

遙控停車 

全新BMW 7 Series車上最具話題性的配備莫過於首次出現的遙控停車,這項機能讓駕駛人可以無需上車駕駛,就把車輛遙控停入車位或是開出車位,這讓駕駛人可以把車輛停進狹小的停車空間,而要操作這項機能則得透過全新開發的BMW Display Key來操作車輛的動作。

另一個同樣特色十足的新裝備則是雷射頭燈,這項首次出現在i8車上的技術現在也運用在全新的7 Series車上,雷射頭燈不僅擁有純白的光線,並且擁有更長的投射距離(最遠達600公尺,為LED的兩倍),而且耗能更低,但在7 Series車上,雷射頭燈仍是選用配備,標準配備為LED頭燈。

 

▲圖/手勢操作功能讓iDrive的使用更為便利,駕駛者還可以自訂手勢功能。

根據BMW方面所提供的資訊,未來國內引進的7 Series車款首波將以730d、740i與740Li三款車型主打,售價預定為409萬元、479萬元以及519萬元。至於在配備方面也毫不含糊,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懸吊系統、智慧型螢幕鑰匙、抬頭顯示器、環景攝影以及BMW ConnectedDrive互連駕駛服務(含緊急求助服務、道路救援服務、主動遠距售後服務、即時路況資訊、旅程資訊服務、遠端遙控服務)都將會成為新一代車款的標準配備。 

在這些全新的技術與設計概念的支持下,BMW 7 Series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表現?敬請期待下一期雜誌的相關報導。劉建宏

 

近期豪華房車流行的氣氛燈當然也出現在7 Series車上。  

 

後座的觸控面板可以取下,似乎也取代了原本的iDrive機能。  

雷射大燈不僅照射範圍更遠,耗能方面也比LED更為優異。  

舒適型後座擁有接近商務艙的全平躺機能,這項當然是選用配備。  

全新7 Series實質的表現究竟如何?請期待我們的報導。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