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Jan
  • 2015

自拍神器非自戀者專用 Selfie Sticks not just for Narcissists

作者 倪嘉徽

2015/01/14 09:36

被稱為全球最大規模商展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週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這是我第一次採訪CES,出發前就知道規模很大,但到了現場才知道,這規模實在也太大了吧!


CES 2015車商拼自動駕駛概念

CES展場總面積相當於38個美式足球場,參展商數量有3,600個,參觀人次17萬人,CES可以說是宅宅的迪士尼樂園,電視、手機、相機、筆電、家 電、電玩、汽車、穿戴裝置、無人飛機、網路安全、3D列印技術、機器人、健身健康產品...什麼都有,說真的,4天要逛完整個CES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CES 2015 三星發表量子點電視


CES 2015 中國大陸海信推ULED電視

今年重點在汽車自動駕駛跟聯網科技、智慧家庭,定價要1萬美元的8K以及量子點電視,也獲得不少關注,但想不到美金15元的Selfie Stick自拍神器,才是CES的熱門商品。


自拍神器攤位@CES 2015


自拍神器攤位@CES 2015

CES不都是展示最新科技趨勢嗎?為什麼已經流行大半年的自拍神器現在才在CES大熱?其實是因為自拍神器這東西,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地區,都走在流行尖 端!去年先在臉書上看到台灣友人展示自拍神器的「神威」,一直到9月到義大利羅馬旅行,才見識到自拍神器「本尊」,路邊小販兜售著沒有藍芽連線、也沒有耳 機孔可以遙控拍照的陽春款自拍神器,一支要15歐元,大約台幣580。


羅馬特萊維噴泉流動攤販翻轉著手裡的自拍神器兜售,陽春款一支要價台幣580

自拍神器雖然被Time雜誌選為2014年25項最佳發明之一,但還沒真正在美國流行,這次CES展場內,已經看到有記者用手機搭配自拍神器拍攝。


CES會場內的Mobile Journalist,用自拍神器輔助拍攝

根據CES展場內的自拍神器廠商表示,自拍神器詢問度高,一天就有300個買家表達興趣留了資料,根據我們現場觀察,確實很多人對自拍神器好奇,路過的都會停下來看,而買家關切的問題最主要就是像是iPhone 6 Plus這種比較大的手機,是不是也能使用自拍神器。

延伸新聞: 自拍神器好夯! CES消費電子展大熱門

有些科技記者對於自拍神器很不以為然,認為那是自戀狂才會用的東西,但我必須為自拍神器說句公道話,它的功能不是只能自拍啊!



我那厭惡自拍的攝影搭檔,現在也有一支自拍神器,他當然不是為了要自拍,想想看,當你被一群人擋著,這時只要高高舉起自拍神器,你就可以拍到前面的畫面了啊!如果你對於攝影單腳架、以及GoPro自拍棒都沒意見,又為什麼要對於使用自拍神器感到可恥?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倪嘉徽

TVBS華府特派員。台灣出生,紐西蘭求學,派駐過香港、美國,喜歡旅遊,熱愛新鮮事。小時候不愛看新聞,入行後什麼新聞都看,有(輕微)資訊焦慮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