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黨派 結果共1,221筆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力拚突圍!民進黨派美女刺客戰竹縣 苗栗合作曾玟學

    民進黨今(28)日舉行中執會,會中決議同意遭收押禁見的張秉鈞退選基隆立委,後續並將以徵召方式提名基隆參選人;此外,也通過徵召黨工詹紀緹、現任立委陳瑩、伍麗華分別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立委;也將以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支持其投入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四個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請鄉親給予鼎力支持。
    2023/06/28 17:05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2023/06/27 23:32
  •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2023/06/21 17:48
  • 遭3女子指控「捏臀」性騷擾 澳洲議員范恩否認拒道歉

    性騷擾風波再次襲捲澳洲國會,在野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David Van),接連遭到三名女子公開指控他,曾對她們進行不適當的肢體接觸,其中一名控訴者還是國會的同事、無黨派議員索普(Lidia Thorpe),指責范恩曾在派對上偷偷捏其臀部兩次,甚至還用語言進行騷擾,讓她們感到非常不舒服;面對接踵而來的指控,范恩全數否認有騷擾舉動並拒絕為此道歉,甚至在面臨黨團施壓後、決定退出自由黨,藉此堅持自己的清白。
    2023/06/18 11:31
  • 民調/57%民眾不滿侯友宜處理餵藥案 游盈隆:跨黨派公憤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府遭批處理速度緩慢且還推卸責任,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更被轟只顧選舉、不顧孩童安全等。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7日)公布「侯友宜處理新北幼兒餵藥案的民意反應」即時民調,數據顯示,57%民眾不滿意侯友宜處理新北市幼稚園幼兒餵藥案的表現,21%滿意。不滿意者比滿意者多36個百分點。就連藍營支持者都有39%不滿意,形成跨黨派社會現象。
    2023/06/17 10:15
  • 與民進黨合作戰羅智強 苗博雅:社民黨不提不分區

    民進黨今(14)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新一波立委艱困選區提名,確定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談到跨黨派合作,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就社民黨關注、民進黨長期追求的議題共同努力;苗博雅則說,社民黨2024沒有提政黨票的打算,所以不會與「民主大聯盟」其他政黨產生衝突,但她並沒有明確說出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2023/06/14 16:47
  • 跨黨派再+1!綠擬推吳音寧、林志潔戰立委 大安區合作苗博雅

    民進黨近來持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提名小組今(13)日下午開會,建請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將在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3人將送交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正式獲得提名。
    2023/06/13 19:00
  • 美議員籲國務院 禁止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將在美國舉辦,外界關切遭到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否能與會。周三多位美國跨黨派議員,表態反對邀請李家超出席。
    2023/06/08 13:26
  • 美軍高層:美中戰爭非無可避免!近六成中國民眾對美反感

    隨著美中在南海上空、台海海域,幾近擦槍走火,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直指,解放軍的挑釁行為日益增加;而中國大陸外交部則以「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來反駁。雙方相互指責,兩國民眾的反美、反中情緒也跟著高漲,中國大陸最近一項民調指出,近六成民眾對美國沒有好感;華府的反中立場,更是獲跨黨派支持。不過美國軍方高層強調,美中戰爭並非無可避免,關鍵就是要溝通降溫。
    2023/06/06 19:54
  • 這是一場代理人之爭! 蘇震清兒代父出征PK潘孟安子弟兵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因為日前修正的排黑條款,中斷連任之路,今天(6/4)他正式宣布,擔任助理的兒子「蘇孟淳」將代父出征延續政治香火,角逐下屆屏東第二選區立委,民進黨派出現任議員「許展維」,外界解讀是前縣長潘孟安的子弟兵,兩位代理人之爭,恐怕會稀釋綠營的票數,國民黨將坐收漁翁之利嗎,但目前這個選區,藍營人選懸而未決。
    2023/06/04 15:06
  • 「六四」34週年 美議員提案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人權

    今年是「六四」34週年,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等多名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悼念六四受害者,譴責中共持續打壓中國及香港的人權及基本自由。
    2023/06/02 10:16
  • 美跨黨派眾議員提決議案 籲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美國國會呼籲美台洽簽租稅協定聲浪日益高漲,多名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決議案,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稅務協定,美方應設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2023/06/01 09:39
  • 俄烏戰、能源荒通膨夾擊 蕭茲時代挑戰艱難

    談到當今歐洲局勢,必定得看德國,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時代落幕,接棒的是個人風格相對薄弱的「蕭茲」,蕭茲執掌的是德國在二戰後首見的三黨聯合政府,內部必須解決各黨派的政策磨合,而上任後不到四個月更面臨俄烏開戰,這場戰爭迫使德國改變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政策,還有美中競爭的對立越演越烈,這都讓德國難以維持過去的路線,蕭茲面對的挑戰,恐怕比梅克爾還要艱鉅。
    2023/05/31 19:23
  • 民進黨推吳沛憶出戰中正萬華立委! 雞排妹回應了

    日前盛傳民進黨徵詢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她本人則強調,黨派她去哪就去哪,不過,民進黨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昨(30)日公布建議名單,由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出線,名單沒有鄭家純。對此,鄭家純晚間給予回應。
    2023/05/31 07:47
  • 親遞「和平宣言」給賴清德後 郭台銘赴金門議會發表內容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赴金門出席迎城隍活動,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碰面時,親自遞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並盼他詳讀。郭董下午再前往金門縣議會,發表五點和平宣言,郭台銘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指唯一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並主張組成跨黨派、跨族群、 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
    2023/05/30 17:34
  • 出戰陳玉珍?雞排妹喊選金門OK 苦苓讚「美女對決」被噓爆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向來政治色彩鮮明,近日傳出民進黨徵詢她角逐2024年立委,但黨內出現雜音,對此,她表示,黨派她去哪就去哪,「去金門也OK喔」,此話一出,讓時常針貶時事的作家苦苓力挺雞排妹出戰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稱是「美女對決」,意外引發熱議。
    2023/05/29 09:44
  • 拜登麥卡錫敲定最終版債限協議 爭中間派議員支持

    距離美國政府首次債務違約僅剩數天時間,總統拜登和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就提高舉債上限的協議達成最終版協議,現將致力爭取跨黨派議員的支持,讓協議於下星期過關。
    2023/05/29 09:09
  • 美德州參眾議院通過決議案 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為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州州議會於日前通過決議文,表達支持強化與台灣夥伴關係與台灣在全球角色。議會也正式成立跨黨派友台連線。
    2023/05/29 08:28
  • 被說牛鬼蛇神不委屈 雞排妹表態「選金門」也OK

    傳出「雞排妹」鄭家純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引發黨內與輿論論戰。雞排妹今(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自己態度始終如一,被民進黨派去哪就去哪,去金門也可以,被說牛鬼蛇神也接受;至於被媒體人朱凱翔質疑炒房,鄭家純則回嗆,他要不要想一下自己有幾間房。
    2023/05/26 10:26
  • 戰艱困選區!綠整合跨黨派強將組「大聯盟」 拚國會過半

    距離2024大選時間越趨接近,民進黨近來陸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黨內高層今(23)日表示,民進黨作為台灣民主自由進程的引領者,會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等三個原則,並以「民主大聯盟」的概念,完成所有立委提名,力拚國會再次單獨過半。
    2023/05/23 11:49
  • 最後一次520!「戰爭非選項」蔡英文:任一方不能以非和平改變現狀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任總統滿7週年,蔡英文於總統府內舉行記者會發表談話。蔡英文談及,台灣絕對不是風險製造者,我們以全球視野處理兩岸關係,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四個堅持、信守承諾、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這是台灣不分黨派及對岸共同責任,也是全球共同期待。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要維護和平必須強化自己,我們越團結就越安全。
    2023/05/20 09:35
  • 法國第一夫人姪孫當街遭毆!疑不滿總統專訪內容 8人遭逮

    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的姪孫托涅昨晚遭人鎖定攻擊,不分黨派皆嚴厲譴責暴力行動。日前也有一位市長家中遭惡意縱火,如何遏制對政治人物的攻擊與威脅引發社會辯論。
    2023/05/17 09:02
  • 泰國大選在野前進黨完勝 能否終結軍方掌權一次看

    泰國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兩大在野黨「前進黨」和「為泰黨」囊括席次大勝軍方所支持、執政9年的總理帕拉育勢力。接下來各黨派將合縱連橫,8月初之前讓新內閣出爐。
    2023/05/16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