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黨派 結果共1,221筆

  • 民調/賴清德領先群雄 藍營唯找柯文哲當副手才能贏「賴蕭配」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4大選,QuickseeK民調中心發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在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若國民黨提名郭台銘對戰賴清德、柯文哲,郭台銘可以拿到29.4%的支持度,與賴清德32.0%,雙方落差為2.6個百分點。若國民黨派侯友宜應戰,則可以拿下23.9%的支持度,與賴清德的支持度落差擴大到9.4個百分點,而柯文哲的支持度也躍升為26.0%,位居第二。另外,若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推出參選組合,由柯文哲擔任副手的情況下,則不論國民黨推出郭台銘或是侯友宜,皆可勝過民進黨的賴清德、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組合。
    2023/05/16 09:59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許傑輝宣告投身政治!一聲令下信徒全跪 竟與《人選之人》同黨派

    律政劇《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延續首季要角天心、温昇豪、楊銘威、田羽安,再加上新生力軍禾浩辰、邱凱偉(Darren)及陳庭妮,踏入更深不可測的法律鬥爭修羅場,話題持續延燒。在最新集數中,許傑輝是萬人之上的天宙教教主,更宣告投身政治圈加入「民和黨」,有趣的是,恰巧撞名Neflix《人選之人》戴立忍所飾立法院院長參與的民和黨,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民和黨宇宙」、「趙立廷可以去公正黨」。
    2023/05/08 19:24
  • 美參院提「授權台美洽簽租稅協定」法案 財政部:樂觀其成

    美國參議院跨黨派4日提出法案,授權台美洽簽租稅協定,台灣財政部表示,對後續相關程序樂觀其成。現行台美對無簽署協定國家,股利扣繳率分別是21%、30%,資誠指出,美國與簽署國談的多為10%,簽署兩國會將扣繳率調至一致水準。
    2023/05/05 22:17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解決美台雙重課稅!美參院跨黨派提案 授權洽簽租稅協定

    為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提出法案,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以處理美台雙重課稅問題,促進雙邊貿易投資。
    2023/05/05 08:15
  • 跟柯文哲競爭或合作? 侯友宜鬆口:不分黨派都可合作

    國民黨出戰2024總統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舉動備受關注,台灣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今(4)日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追問侯友宜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競爭、合作或對抗關係?侯友宜表示,他這4年來與柯文哲攜手共度最艱困疫情、一起推動運動活動,「只要為民眾著想,不分黨派,任何人都可以合作」。
    2023/05/04 18:32
  • 「1縣市1核電廠」綠營轟爆 郭台銘反嗆:我沒這麼無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期積極在全台舉辦座談話,日前在高雄座談時拋出能源政策,喊說要在半屏山下蓋小型核電廠,引發熱議,隨後在臉書上改口道歉,未料,隔天又主動拋出「1縣市1小型核電廠」的主張,引發各黨派立委抨擊。對此,郭台銘昨晚在臉書上出面回應,「我沒這麼無知」。
    2023/05/04 09:40
  • 「蔡英文疫情間沒來過新北」侯友宜轟:不給資源還扯後腿

    新北市議會今(2)日進行總質詢,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詢時質疑,當初國內疫情爆發,板橋情況嚴重,為何中央推卸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時前方在打仗,後方不給資源,還在扯後腿、指責,直言「國家不是這樣玩的」,不應區分黨派。而被問及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疫情期間是否來過新北市?侯友宜說,疫情期間沒來過,若是為了選舉的話,「就不用多說了」。
    2023/05/02 17:27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李彥秀、游淑慧搶港湖立委提名 「珊」腳督恐成勝選隱憂

    國民黨北市松信區「芯費大戰」落幕,緊接著輪到內湖南港區立委初選,由現任議員游淑慧對上捲土重來的議員李彥秀,「雙姝大戰」一觸即發。國民黨輔選人士分析,無論李彥秀或游淑慧誰出線,民進黨一定會想辦法整合小黨讓深綠歸隊,因此綠委高嘉瑜仍是強勁對手,且民眾黨派出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出戰,也是劇本之一,若演變成三腳督態勢,未必對藍營有利。
    2023/04/30 08:59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瓜國總統演講挺中華民國「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外交部急澄清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尊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不過,賈麥岱也指出,中華民國是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基於禮儀,台下不分黨派立委聽聞後給予熱烈鼓掌。
    2023/04/25 11:52
  • 郭台銘直攻中南部拔樁 侯友宜喊:郭董也愛國要同心協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近期勤走中南部基層與藍營民代合體,更有不少民代放上支持郭台銘的看板,力挺選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被問到是否感到被拔樁時回應,郭台銘在產經界不僅有代表性,最重要的是,郭董也熱愛國家,都願意盡一分心意,所以他們要同心齊力,不分你我、不分族群,更不分任何黨派,讓國家更安全。
    2023/04/24 13:02
  •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2023/04/20 15:38
  • 蔣萬安首次施政報告秀 藍送提神飲料、綠嗆「當選靠阿公」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赴台北市議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同時也要接受各黨派議員質詢。蔣萬安上台報告前,藍綠白議員也紛紛送上「見面禮」,國民黨議會黨團送上蠻牛、老虎牙子等提神飲料以及對聯「虎勁為民,做牛做馬」;民進黨議會黨團高舉「市政吊車尾」牌子,並贈送手板「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民眾黨議會黨團則送上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市政白皮書」,要蔣萬安惡補市政直呼「你加這本,就是無限」。
    2023/04/13 15:57
  • 王世堅送禮了!蔣萬安質詢首秀 「螺絲起子」嗆市府拴緊螺絲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赴台北市議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同時也要接受各黨派議員質詢,而從前市長柯文哲時期就送禮送出名的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前就自稱要當「蔣師」,今日在蔣萬安質詢首秀,他當場送上棕熊造型的「螺絲起子」,強調要蔣萬安放在市長室,「提醒你要做好市政的第一步就是拴緊螺絲,拴緊市府團隊的螺絲」。
    2023/04/13 14:52
  • 【今日熱搜】賴清德/禁航區/李昇基/台東大學/劉俊豪

    今(13)日熱搜關鍵字為「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民進黨派出黨主席賴清德擔任候選人,儘管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最佳人選,但卻遲遲未有動作,讓不少支持者焦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3 11:42
  • 蔣萬安明備詢 王世堅預告:送禮的時刻到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明天(4/13)將前往議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同時也要接受各黨派議員質詢,而從柯文哲時期就送禮送出名的市議員王世堅,雖然這幾天忙著立委選舉,但他也預告自己會準備一份大禮送給蔣萬安。
    2023/04/12 19:32
  • 綠「復仇者聯盟」? 藍酸:找嘸挑戰高嘉瑜的人

    2024港湖立委,藍營出現內戰,綠營更出現跨黨派"大小綠互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因為民進黨黨內像是前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沒人敢初選來戰高嘉瑜才扯後腿,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則建議,高嘉瑜應該與吳欣岱初選,決定誰代表泛綠陣營出戰,高嘉瑜引用所羅門王裁決為例,只要別保送藍營,她願意接受。
    2023/04/09 20:29
  • 蔡麥會後 學者:台灣與他國議會外交趨常態化

    總統蔡英文日前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說,這次會晤獲得高度國際關注,另也顯示美跨黨派支持台灣是共識,台灣與其他國家議會往來趨常態化。
    2023/04/09 14:39
  • 觀點/「蔡麥會」陸氣炸!美台共管台海風險 避免危機升高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外交之旅,七日畫下句點。蔡總統此行最大的亮點,是在十八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及超過兩百位各國媒體見證下,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開會面,創下美台斷交以來的新紀錄。
    2023/04/07 13:53
  • 蔡總統離開洛杉磯 布林肯: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總統蔡英文離開洛杉磯,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前一天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的會談,不但跨黨派議員列席,還包括民主黨眾院黨團主席,而麥卡錫克制、謹慎的表示,美國基於一法、三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也和行政部門一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歧見,任何一方都不該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2023/04/07 09:38
  • 總統4/7從美返台!中共航艦赴西太平洋演訓 邱國正證實美航艦距台400海浬

    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共軍「山東號」航艦編隊赴西太平洋航訓,目前在鵝鑾鼻東方2百海浬處,不過總統7日就要返台,專家不排除共軍可能趁此時積極訓練戰機起降秀軍事肌肉,不過邱國正也證實美國航空母艦也在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4百海浬。而蔡麥會落幕後,就有美國跨黨派眾議員6日搭乘軍機飛抵台北,8日將會晤剛返台的蔡總統!
    2023/04/06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